【纳吉世纪审讯】辩方律师挑起副检察司遭藏尸命案

《东方网》发布于 2019年08月27日 11时05分 • 最后更新 1小时前

(吉隆坡27日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被控涉及SRC国际公司4200万令吉洗钱案周二进入最后一天审讯,大马反贪污委员会特别行动高级助理专员罗斯里胡先确认,在2015年被谋杀的凯文莫莱斯副检察司并未参与调查SRC国际公司案,但他不清楚后者是否有参与一马发展公司(1MDB)案。

纳吉代表律师丹斯里沙菲宜今日在庭上交叉盘问本案最后一名证人,即罗斯里胡先时,挑起了4年前轰动全国的凯文莫莱斯被杀埋尸洋灰桶命案。

沙菲宜先是提出数名涉及调查SRC公司舞弊案的副检察司名单,之后在询问证人,凯文莫莱斯当时是否有参与此案;对此,罗斯里确认,凯文莫莱斯并未参与调查SRC公司案。

询及凯文莫莱斯是否有涉及调查1MDB案时,罗斯里则表示不知道。

较早时,罗斯里供证时指出,他是SRC案的查案官,但并未涉及调查1MDB案,而1MDB案的查案官为艾达。

沙菲宜进一步询问,有传闻表示,凯文莫莱斯是因为参与调查SRC案和1MDB案而在2015年被谋杀,并要求证人证实,此说法根本是一派胡言。

此时,主控官拿督希旦峇兰副检察司站起来对此提问提出异议;沙菲宜则辩解道,这项澄清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外界有很多传言,指其当事人是谋杀案的幕后主使;但沙菲宜最终也没有继续围绕在这个课题。

曾在反贪会任职的凯文莫莱斯是在2015年9月被发现遭杀害并被藏尸在油桶内,事后警方调查发现凯文莫莱斯是被寻仇遇害,主谋也已被逮捕归案。

由于当时1MDB弊案刚爆发,有传言指凯文莫莱斯是因1MDB案遭谋害,但反贪污委员会已作出否认。

虽然如此,《砂拉越报告》主编克莱尔去年受访时透露,凯文莫莱斯正是泄露一马发展公司(1MDB)丑闻内幕的人。

当时,她声称,“数名可靠消息”告诉她,凯文莫莱斯正是提供她相关调查资料的人士,以及所谓提控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控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