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有理由缺席公正党会议 “阿兹敏清楚本身职责”

安华呼吁政府采取跨种族的除穷方案。

(瓜拉登嘉楼25日讯)人民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说,尽管该党署理主席拿督斯里阿兹敏多次缺席公正党党务会议,但他相信后者清楚知道自己的责任所在。

他说,阿兹敏没有被对付,实际上并非他有任何“特权”,而是对方有提供足够理由。

他昨日为登嘉楼公正党党所主持开幕后,在记者会上这么说。

“我从不负面想东西,为何我们要想歪一边呢?他是公正党署理主席,他知道自己的责任,我认为他会出席会议。”

他说,党中央并不打算采取任何行动,因为阿兹敏有提出理由。

“根据党规,没有出席会议超过三次,党职会自动取消,有时候他们会说出理由,我们就交由党纪律委员会去调查真伪。”

应不分肤色除贫

安华认为,我国应采取跨种族的除贫方案,不分肤色地降低贫穷率。

“由于陷困群体以马来人和土著占多数,所以就算是跨种族,马来人和土著最终仍会是最大的受益群体。”

他指出,联合国人权特别程序发表文告,指政府低估贫穷率,这已彰显出政府过去推行的新经济政策存在弱点,因为至今贫穷率仍高居不下,甚至持续增高。

他认为,我国不应受固有思维影响而自我设限,因为人民真正需要的是一个有助降低贫穷群体负担的经济政策。

他认为应正面看待有关问题,因为政府每年拨出260亿至280亿令吉进行除贫计划,这是非常庞大的工作,也必须确保达致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