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邀巫统加盟合逻辑 末沙布:壮大希盟建立均衡政权

末沙布透露,希盟各党都在努力邀请马来人加入。(档案照:透视大马)

国家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认为,希盟想要建立一个更均衡的政府,而且要在未来变得更强大,因此首相兼土著团结党总裁马哈迪邀请巫统党员入党是符合逻辑的事情。

“政治上当然都想要看到自己的政党变强大,无论如何马来人在希盟必须有势力。”

末沙布透露,希盟各党都在努力邀请马来人加入。

“以便希盟成立的政府更均衡,未来也变得更强大。”

“包括我自己在内,我们都在努力,走进伊斯兰党的强区,让他们知道希盟未来大选还会继续执政。”

询及马来人对希盟的接受度,末沙布说在巫伊联婚后,马来人的希盟的接受度也随之增加。

他补充说,本身不确定希盟主席理事会会否讨论此事,但出席会议者可以自由发表意见。

马哈迪在柔佛出席土团党活动时,邀请所有马来政党,包括巫统,与土团党携手合作团结马来人。

马哈迪当时指出,他发现如今有越来越多马来政党的陆续成立,这可能无形中也影响了他们要在全国大选中取胜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