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3亿购买直升机“不见踪影” 政府下令彻查

政府下令彻查2016年购买直升机案(档案照:透视大马)

前朝政府在2016年购买6架MD530G轻型侦查攻击直升机,至今还没有看到直升机的踪影,希望联盟政府已经要求彻查国防部这项采购。

根据《星报》的报导,这6架直升机都是该部通过一家大马私人公司,以3亿2100万令吉购买。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说,相信国防部已经通过私人公司支付1亿200亿令吉购买费用。

涉及的代理公司在2年后,无法完成委托的任务,让另一家上市公司介入接管,还给了美国制造商支付了1亿令吉。

“该上市公司看到这交易有维修和保养的生意前景,但原本的合约的规则与条例不寻常。”

国防部长莫哈末沙布确认治理、采购和财务的特别调查委员会正在审查这项交易。

“我不会评论此事,直到调查完毕后,我接获完整的报告。”

早前部长曾发声明要求各方停止猜测此事,促请各方等待调查结果。

负责治理丶采购和财务的特别调查委员会在调查过程,发现前朝政府自1997年起,在16项交换土地计划中,蒙受5亿令吉损失。

前国防部长希山慕丁曾说过,直升机会在2017年先抵达,第二批会在2018年9月。

根据今年3月在亚特兰大举办的2019年直升机展览,MD-530G直升机有展出,其中一个负责人说,今年6月和8月会分批抵达马来西亚。

脸书军事专页揭露,这批直升机将会用在沙巴东部特别保安指挥区(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