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敦马是前独裁者·努鲁:我向来这样说

《星洲网》2019-03-27 06:27:16

 

公正党峇东埔区国会议员努鲁依莎。

(吉隆坡26日讯)公正党峇东埔区国会议员努鲁依莎强调,她一向来都有说过首相敦马哈迪是“前独裁者”,并非新鲜事;她表示对希盟政府改革进度缓慢感到失望也是事实。

失望希盟政府改革缓慢

“你可以查回我说过‘独裁者’的言论,我一直都这样说,这完全不新鲜,所以不管是对外国媒体或本地媒体,我作为议员及公民当然会把国家利益高于一切之上。”

努鲁接受新加坡媒体访问所发表的谈话引起党内一些人非议,但也有很多人赞赏,她今天出现在国会时一度不愿置评,不过下午在国会走廊召开新闻发布会。

指仅重复多年前说过的话

努鲁依莎强调,她常年接受媒体访问,仅仅是重复多年前曾说过的话,甚至大选前也说过的话。

“我在509大选前也分享我的看法,当时我也着重监狱改革议题,但是报道的篇幅不多。”

记者追问她的意思是否是说“前独裁者”一词不带有贬义时,她说:“关于我谈话的事实,我在大选前说过的,我也在净选盟3.0或4.0大集会说过,我不认为在不同论坛提到同样的讯息是有问题的。”

她指出,她接受新加坡媒体访问时会以直接了当方式回应,这是最好的方法,更好过分享情绪。

 

由于指希盟改革缓慢也引起批评,她说:“难道我说这些事情有错吗?难道是无法接受的吗?我觉得作为公民,任何人都可以评论改革的事宜。”

辞公账会委员因坚持制度

努鲁依莎也强调,她辞去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委员一职不是针对公账会主席拿督罗纳建迪,而是坚持制度不能败坏,因为即便国阵时期,公账会正副主席都是一朝一野政党的议员出任。

询及她近日面对诸多批评,包括公正党署理主席拿督斯里阿兹敏揶揄我国不需要“哭泣宝宝”,努鲁依莎说:“我觉得已经表达希望专注在制度改革的看法,当你谈及挫折时,我作为立法议员对国家最大的关注在于,跟随清楚的计划前进,而制度改革其中一个重点就是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

她表示,她呈交(辞职)信函给国会公账会及委员会内的希盟同僚后已重申立场,她需要作出一个强烈的决定是因为公账会需要监督行政权是否存在过分行为,这是其主要功能。

“我记得国阵在朝时期,我们有来自执政党的公账会主席,但是副主席来自在野党,如今是我国历史上,公账会第一号和第二号人物都是来自执政党。”

她强调本身很尊敬公账会主席拿督罗纳建迪,双方一直合作良好,但是制度不能改变,这不是针对个人,也不是因为坐在哪里的个人特质问题。

她也强调,她辞去国会公账会委员的消息,是她对本地媒体说的。

“我相信立法议员,特别是年轻的,应该直接地推动改革议程,我一直都保持乐观,只是某些时候我们必须非常清楚地表达立场。我当然无意伤害人,我会继续说出我认为对的事情。”

询及她下届大选不再参选的宣布,她说:“既来之,则安之(lets cross the bridge),我真的想在任何地方都能贡献,这也是为何当初我会上阵。我相信能够以不同方式达成改变。”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