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600人出席和平团结大集会·集会者手握黄菊 国旗

《星洲网》2019-03-23 10:38:09

 

WhatsApp Image 2019-03-23 at 08.29.53.jpeg
“和平团结大集会”声援纽西兰基督城清真寺恐袭的受害者。

(吉隆坡23日讯)来自全国各地的宗教团体,包括大马五大宗教咨询理事会及非政府组织今早齐聚在首都独立广场,响应“和平团结大集会”以声援纽西兰基督城清真寺恐袭的受害者。

在集会还未开始时,约有200名身穿白色上衣的集会者于今早7时就已在吉隆坡十合购物中心(Sogo)集合,然后一路走向到独立广场。

集会者手持“团结为了和平(Solidarity4Peace)”、“世界没有恐怖份子(Dunia Tanpa Pengganas)”的白色布条,并一路高喊“人民万岁!和平万岁!”口号,情绪高昂。

“和平团结大集会”声援纽西兰基督城清真寺恐袭的受害者。

截止今早9时,独立广场亦涌现越来越多人潮,现场可见不少小孩及老人,部份集会者手握黄色菊花及国旗;首相署副部长兼关丹国会议员傅雅芝、掌管国民团结及社会和谐事务的首相署部长瓦达姆迪、八打灵再也国会议员玛丽亚陈等人皆现身活动。

多名宗教团体及非政府组织的领袖在台上轮流发表和平演说,宣读反对一切仇恨和暴力行为的宣言;集会者纷纷安静地坐在地面,或站着聆听演说,一片平静。

整个集会并无任何不愉快的冲突事件发生,约在3小时半后宣布结束。

此外,金马警区主任沙哈鲁丁助理总监说,警方出动32警官及237名警员到场现场维持秩序,以确保和平集会进行顺利。

“警方估计出席的集会者人数为600人。”

受询及有集会者携带小孩出席,他说,警方将会视情况采取行动。

集会者手持“团结为了和平(Solidarity4Peace)”、“世界没有恐怖份子(Dunia Tanpa Pengganas)”的白色布条
集会者纷纷安静地坐在地面,或站着聆听演说,一片平静。
文章来源 : 星洲网 2019-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