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迪:与巫统共船会沉没 不合作但接受加入伊党

《光华日报》国内新闻   25/12/2018    15:57

哈迪(中):绝不与巫统合作。

哈迪(中):绝不与巫统合作。

(吉隆坡25日讯)伊斯兰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认为,巫统所乘的船已破,如靠近将会共沉。

“巫统正面对破船危机。如出海,我们靠近破船,我们的船也会一起下沉。因此,要和破党结合是件很困难和艰难的事。”

根据伊党喉舌《哈拉卡》报道,哈迪阿旺认为,巫统有自己弊病和问题,但这不意味巫统已被埋葬。

他解释,这是因为巫统还是会有支持者,就如被禁止的共产仍存在,希特勒党派和撒旦还是有追随者。

他也澄清,他并非意指巫统是撒旦,只是认为,无论如何都会有继承。

他是在爱尔兰都柏林出席“与精神领袖哈迪阿旺相聚与傍晚”活动上,回答出席者有关伊党是否准备和巫统合作一事,如是披露。

哈迪阿旺说,过去伊党确实曾经和巫统站在一起,当初是为了国家独立,以及在1973年与巫统组成联合政府和在1974年有条件加入国阵。

他说,虽然伊党不会和巫统合作,但他们准备接受逃离破船,投入伊党的人。他说,不和巫统合作是因为伊党要的是伊斯兰统治,而不是被统治。

“至今,我们不曾有过会面。不过,当政府逼狗跳墙,我们还是可以合作,但只针对好的事情上。其实,希盟也曾邀请我们加入政府,我们拒绝了,因为我们也曾和他们合作过。不过,最后我们仍通过自己的计划策略,成功掌控吉兰丹,和登嘉楼,并在吉打成为最大的政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