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政府明年起 拟制度化拨款3独中

《光华日报》3/10/2018   15:29

以黄思敏(中)为首的吉打州华人事务委员会,今日召开第一次会议。

以黄思敏(中)为首的吉打州华人事务委员会,今日召开第一次会议。

(亚罗士打3日讯)倘若一切顺利,州政府明年起将制度化拨款给州内3所独中。

吉打州行政议员黄思敏表示,吉打州华人事务委员会草拟制度化拨款给独中的工作已接近完成,即将提呈到州行政会议讨论及寻求通过,至于拨款数额也将在州行政会议上讨论。

他说,如果顺利,明年即可落实制度化拨款给独中。

黄思敏是与吉打州华人事务委员会召开首次会议后,对媒体发表上述谈话。

他说,至于今年会否拨款给吉华独中、新民独中和双溪大年新民独中,州政府有作出考虑,惟需胥视州政府的财政状况。

他说,该委员会在这之后会针对需要援助的华小和华校, 商讨资助这些华校。

另一方面,他说,吉打州政府依然会列华人农历新年和中秋节为官方活动,州政府今年拨出5万令吉,与吉南华团联办中秋节,过后会在吉北、吉中及吉南区轮值办这项活动。

他说,今年政府的官方中秋节原定在吉中区举办,惟因前朝政府没有留下活动经费,因此才与吉南区华团联办。

他驳斥马青吉打州分团团长陈志雄日前在代表大会上发表政府没有把中秋节列为官方活动的说法,并指这是误导性的言论,促请陈志雄应该公开道嫌。

他也提到明年华人农历新年的官方庆典将在吉中举办,至于中秋节庆典,则将配合吉打州华人大会堂举办36届全国华人文化节时在吉北区举办。

他说,全国华人文化节将于明年9月举行,不过庆典的一系列活动将在明年3月陆续展开,他也将在州行政会议上提起全国华人文化节庆典,以寻求州政府拨款支持。

以黄思敏为首的吉打华人事务委员会经已成立,成员包括希盟4位华裔国州议员、吉打州华人大会堂、吉打中华总商会、以及吉打州华校董联会。

他说,此委员会早在希盟执百日后已成立,但由于成员们的时间无法配合,因此拖延迄今才召开首次会议,未来将会每隔3或4个月开会。

他说,今次第一次会议讨论事项包括华校面对需缴地税问题、土地问题、以及宗教场所的土地问题等。

以下是吉打州华人事务委员会成员:

主席:黄思敏;副主席:林桂亿(西塘州议员);委员:杨庆传(居林州议员)、郑瑞隆( 哥打达鲁阿曼州议员) 、曾敏凯(亚罗士打国会议员)、陈英强(吉打中华总商会)、拿督锺来福(吉华堂)、庄俊隆(吉打华校董联会)、郑栝斯(吉州务大臣华裔特别事务官)、郑连旺(吉州华裔教育委员会主席)、韦国梁(吉州中华文化与庆典委员会主任)、罗炜家(吉州青年培训委员会主任)和黄庆溢(吉州华裔宗教场所委员会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