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近财富鸿沟.敦马:希盟不终止扶助马来人计划

《星洲网》2018-10-02 16:19

首相敦马哈迪说,希盟政府不会终止扶助马来人计划。
首相敦马接受BBC《HARDtalk》节目主持人再娜访问。(图:马新社)

(英国.伦敦2日讯)首相敦马哈迪说,希盟政府不会终止扶助马来人计划。

他说,这项赋予马来人特权的政策是必要的,以拉近马来人与国内其他族群的经济和财富鸿沟。

他于今早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的《唇枪舌剑》(HARDtalk)节目主持人再娜的访问时说:“我为什么要停下来?我们正试图纠正马来人和其他人之间的财富差距。”

“我们必须让马来人像其他人一样富裕或富有。这需要纠正。”

他说,如果马来西亚允许没有控制和扩散差距,结果将造成紧张局势,可能升级为对抗。

马哈迪否认政府采取歧视政策,辩称:“因为你到大马,你将会发现,那些所谓的歧视政策,(被指忽略的人士)现在是大马最有钱的人。”

提及有数百万名大马华人移民到国外一事,马哈迪认为,这是因为他们在国外找到更好的工作,他欢迎这些人出走。

但他表示,虽然这些大马人移居海外,但他们仍心系大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