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请教”国家经济课题.17问题促林冠英回答

《星洲网》2018-09-24 07:47

他今晚在其脸书专页贴文,向林冠英提出17道问题,文末更指他知道林冠英不会回答。

(吉隆坡23日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提出17道问题,向财政部长林冠英“请教”有关国家经济课题,更提供多个参考资料链接,帮助林冠英增加其对令吉与油价关系的知识。

指林冠英不会回答

他今晚在其脸书专页贴文,向林冠英提出17道问题,文末更指他知道林冠英不会回答。

“我知道林冠英不敢,或无法诚实回应我所有的提问,但我依然要提问,以让人民明白;我也估计(行动党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过后会发布更多文告来骂我。”

他也以反讽的方式,指林冠英确实是一位有天份的政治人物,尤其是在扭曲事实、经常指控别人以博取支持者对他的信任,但在经济课题上,他所提出的都是真凭实据,这将对3100万大马人口及国家前景造成影响。

“如果你的管理与政策真的很差,再多的巧言令色都于事无补。”

纳吉说,林冠英似乎并不满意他对国家经济课题提出的答案与分析,因此提出17道问题,协助林冠英及公众了解事实真相,明白为什么林冠英不断指责他。

纳吉向林冠英提出17道问题摘译

1.政府是不是在降低GST至0%后,损失了300亿令吉?

2.申领GST进项税是不是突然暴增?

3.马来西亚是不是唯一取消GST恢复SST的国家?物价是不是在落实SST后调涨了?

4.大马燃油价格是否比沙地阿拉伯及海湾国家更便宜?

5.在全国大选后,第二季的外来直接投资(FDI)是否已经减少至28亿4000万令吉,即2008年以来最低水平?

6.取消GST后,国家每年损失400亿令吉税收,是否成为国家主要财政压力?

7.在取消系列发展计划后,是否损失了许多就业机会,同时也让经济学家预测大马将在不久后出现衰退?

8.希盟过去指大马将在10年内破产,因为前朝政府不懂管理国家经济?为何林冠英上周提出8大因素,指大马经济仍然稳固?

9.2019年财政预案算要“人民吃苦”,是不是都全怪我及前朝政府失误?

10.我已经两度问林冠英,前朝政府在4月时的统一基金户头里,是否真的只剩下4亿5000万令吉?

11.若是真的,身为财长的你可以检视所有政府户头并得到答案,又何必问我?

12.为何过去10年,从未有希盟议员问过高达150万人将因为内陆税收局的退税而受影响?

13.你是否在成为财长3个月后,才知道内陆税收局里有350亿令吉的GST退税?

14.我已多次问你,针对“不见了350亿令吉税收”成立皇家委员会,为何你避而不答?

15.每年的国家负债报告都清楚显示,不曾隐瞒,这是否真实?

16.若国家债务真的达到1兆令吉,为何所有国际评级机构如世界银行、IMF等都依然给大马A评?

17.也许林冠英不精阅读,我提供图表让他明白,燃油价格与令吉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