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盟抨抢人民心血.反对合作社接管34镇土地

《星洲网》2018-03-04 12:17

针对34镇330英亩土地近期被乡村与区域发展合作社接管,百乐希望联盟抨击政府是明目张胆抢夺人民心血,反对合作社接管34市镇土地。

(彭亨.直凉3日讯)针对34镇330英亩土地近期被乡村与区域发展合作社接管,百乐希望联盟抨击政府是明目张胆抢夺人民心血,反对合作社接管34市镇土地。

民主行动党直凉区州议员梁耀雯近日联合希盟执委发布消息说,尽管政府已于30多年前征收该地段和作出赔偿,但当年发展计划告吹是政府的失败,与农民无关,他们只是不舍土地荒废,继续耕种以养活糊口。

梁耀雯:对耕作近50年农民不公

梁耀雯说,自60年代末,农民在34市镇地段开垦,将近50年来投入不少金钱和心血种植树胶和油棕,如今已由第二代人继续接手耕作。

她质问,政府明知该地段已有农民耕种,既然要出租30年作农业用途,为何不给他们机会,反而租给无关痛痒,毫无关系的合作社,这对耕作近50年的农民公平吗?

此外,百乐希望联盟主席查卡里亚批评,百乐国会议员伊斯迈沙比里无需惺惺作态,假意寻求双赢方案,协助农民,事实上,接管的合作社就附属在伊斯迈管辖部门底下,若非他默许,怎可能轻易获得30年租约?

“百乐希望联盟呼吁人民看清伊斯迈沙比利的真面目,身为部长不为人民谋福利,协助34市镇农民获取地契,反而纵容手下抢夺人民的成果,这种领袖必须被唾弃。”

出席发布会者尚包括行动党百乐区会主席梁志、诚信党百乐区部主席玛南、百乐希盟秘书柏马诺兰、土团党百乐区部主席海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