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Cash不准来! 证监会指风险大 禁在马一切活动

(吉隆坡9日讯)马来西亚证券监督委员会今日发出指令予新加坡CopyCash基金,要该基金立即停止所有进行或拟议的活动,包括计划于明天(10日)发行的首次代币发行(ICO)。

这项指令涵盖CopyCash基金白皮书内ICO项目所描述或附带的所有活动,包括任何巡回、研讨会或推广活动。

马来西亚证券监督委员会是对CopyCash基金进行调查后发现它在白皮书中所披露和对潜在投资者陈述的合理可能性已违反证券法的相关要求,而发出这项指令。

该会发表文告提醒投资者在参与ICO项目前必须谨慎及详尽的进行调查,避免面对被欺诈的风险。

“ 虽然我们继续推动资本市场数字资产的使用,但由于风险加大,监管ICO项目前仍然保持警惕,并在必要时毫不犹豫地采取行动。”

原本今推介首次代币发行

CopyCash基金原本在今天下午2时举行记者会,宣布在明天推介首次代币发行(ICO)活动,不过,接到证监委员会指令后,取消了新闻发布会。

根据媒体报道,这家在新加坡注册的基金在声称计划于今年1月10日启动ICO项目后,受到马来西亚证监委员会关注。

这家ICO运营商已在马来西亚一些主要城市举办讲座和研讨会,包括槟城和吉隆坡。

鉴于这些活动可能属于证券法的监管范围之内,马来西亚证券委员会过后传唤该基金的主要负责人,对ICO项目在内的活动展开调查。

马来西亚证监委员会之前已表示,随着去年9月7日有关首次代币发行公开声明后,该会发现他们频繁的鼓吹大众,包括乐龄人士投资加密货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