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清玉:已由马来财团主导 “华裔早失经济掌控力”

《南洋网》2017年12月4日

翁清玉:华裔勿再自我陶醉。

翁清玉:华裔勿再自我陶醉。

(昔加末4日讯)马来西亚兴安会馆总会会长拿督翁清玉认为,大马华裔早已失去对大马经济的掌控力,反之,今天大马经济是由马来财团主导。

他说,华裔在我国经济的主导地位,在1969年5·13事件后出现改变局面,随着新经济政策抬头,已提升马来人的力量,并在华裔商家身上打主意,将经济主导转移到马来人财团。

他希望报章勿再高度报道我国十大富豪中,华裔占了大半数的新闻,这等于华裔在自我陶醉,因为华裔所掌控的商业已失去优势,反而增添种族主义者攻击华商的筹码。

糖王《回忆录》也提及

他说,亚洲糖王郭鹤年在最近推出的《郭鹤年回忆录》已清楚提及这点,即新经济政策为扶持土著,把30%股权让给土著开始,华裔的经济领导地位已逐步被吞噬。

他也奉劝华裔勿逃税,因为华裔如今多经营中下层生意,逃税只会更加不利。

他说,缴所得税最多的是华裔,只要求公平对待,希望政府能更开明自由和公平对待各族,在经济上能更开放,避免国家一再走向种族极端主义路线。‘

翁清玉昨晚为昔加末福莆仙公会4机构新届理事宣誓就职,主持监誓仪式时这么说。

此外,他说,我国政治版图75至80%由巫裔掌控,所以华裔不可能在政治上与巫裔争长短,只能与对方互相配合。

他说,不管喜欢政治与否,兴安总会的属会都需要关注我国的政经文教领域发展,而24%华裔在政治方面无力感,这是无法改变的事实,所以哪个“阵营”能保障华裔权益,就选择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