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山慕沙:巫统将渔翁得利 伊党执意三角战如自杀

胡山慕沙(右)高举纪念品,与党员分享当年他与已故伊党前主席聂阿兹并肩作战的情景。旁为阿斯慕尼。

(怡保20日讯)国家诚信党副主席拿督胡山慕沙认为,伊党若执意成为第三方势力,在来届大选掀起三角战,只会与希望联盟两败俱伤,不但没有办法赢取议席,也不会是造王者。

他形容伊党上述做法犹如“自杀式炸弹”,只在搞破坏并与希盟同归于尽,因三角战会降低反对党的胜算,包括伊党本身,让巫统渔翁得利。

胡山慕沙今日出席霹雳诚信党第二届代表大会后在记者会表示,我国政治目前2大主流势力分别为由巫统主导的传统势力,以及期盼带来改变的势力,而诚信党是在正确的方向。

2补选部分票箱零得票

“伊党三角战中也难获议席,因他们失信于民,在雪州大港与霹州江沙补选中,某些投票箱得票为零。我们希望伊党三思,现在回到希望联盟还来得及,但伊党绝不可走后门,必须光明正大的加入。”

他表示,希盟依照一对一上阵方式最大化选票支持率,若伊党加入希盟,改革阵营的胜算就明朗,盼伊党为了国家前途回心转意。

不过若伊党无法与希盟同路,他认为,诚信党也必须面对现实,作出最坏打算。

询及对前首相敦马哈迪医生时代,即1985年发生默马里流血事件的看法,胡山慕沙说,他不强求任何人回应此事件,毕竟其中夹杂太多政治因素,并指诚信党该向前看。

对于该党霹雳州主席阿斯慕尼今签署成为反贪污委员会之友,他认为,在希盟正式掌握政权之前,该党需从多个层面与政府机构形成对接,此行动令该党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