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定402“问题学校” 雪76校上榜冠全国

(布城18日讯)教育部已鉴定国内402所中学及技术学校涉及纪律及毒品的问题,并列为受监督的“热点学校”,其中雪兰莪上榜的学校最多,占了76所。

这些学校分为2大类别,第一类为有纪律问题的学校,第二类有纪律与毒品问题的学校。

被鉴定有纪律及毒品问题的学校中,雪兰莪排行榜首,占76所,其中7 所在纪律与毒品类别内。

其次是柔佛63所、依序为森美兰40所及槟城与彭亨各37所。

吉隆坡上榜的22所学校,全部列入涉及有纪律与毒品问题的类别。

吉兰丹同样有很多学校涉及有纪律与毒品问题,占了12所。布城的情况最好,只有2所学校涉及纪律问题。

沙巴学校无一上榜

表现最好的是沙巴,没有学校上榜。

《新海峡时报》引述消息指,这些有问题的学校,已获官员确认,并指有关官员接近拟定名单的委员会。

不过,有关官员拒绝透露姓名,而这份名单是交给教育部长拿督斯里马哈基尔及警方,以作为联合工作队解决纪律有问题学校的用途。

消息说,有关名单是于今年6月,教长主持学生纪律委员会会议时在会议上展现,出席者包括军警、家教协会及非政府组织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