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须由希盟达共识 谁当首相非敦马说了算

(莎阿南5日讯)公正党实权领袖拿督斯里安华强调“希望联盟首相人选”将以各成员党共识为基础,而不是由土著团结党名誉主席敦马哈迪医生一个人说了算。

他说,希盟首先必须就此事达成共识,并表示没有人能“毛遂自荐”出任首相。

“这不能由他(马哈迪)来决定,而是由希盟来推荐人选。”

土团党没表态挺安华

他今日在莎阿南法庭上,针对马哈迪最近声明如果人民及希盟同意,他或许会“被迫考虑”再次出任首相一事,向媒体作出上述回应。

马哈迪于本月1日在面子书与网民互动时,针对网民提问有关希盟影子首相人选一事回答说:“我不会背叛希盟,除非他们这样要求,我将被迫考虑,但现阶段我不曾这么想。”

不过,现年92岁的马哈迪亦表示,他在退休时已告诉自己不会再当首相;他是于1981年出任马来西亚第四任首相,直到2003年退位。

早前,希盟三党在公正党代表大会举牌力挺安华当首相,但马哈迪及土团党主席丹斯里慕尤丁却没有举牌表态,引起“土团党另有属意人选”的揣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