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公会:称挺净选盟公司列黑名单.“达兰言论=政治恐吓”

《星洲网》2016-10-28 10:20

律师公会谴责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阿都拉曼达兰先后发表“政府将把那些支
持净选盟的公司列入黑名单”的言论。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27日讯)律师公会谴责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阿都拉曼达兰先后发表“政府将把那些支持净选盟的公司列入黑名单”的言论。

律师公会今日在文告中说,有关言论等于政治恐吓。

文告指出,律师公会对达兰的言论感到震惊,并指这是部长对法治理解水平进一步下降的表现。

“部长这样的主张,是要让律师楼和律师公会的成员为实践法律专业的独立性原则而受到惩罚,这是出卖法律的专业,是公然无视法治。”

“部长的言论明显违宪,因为它具有偏见,并且违反联邦宪法第8章规定的保护免遭歧视的规定。此外,联邦宪法第5章保护生命权,包括生活权,因此任何试图伤害律师或律师事务所的企图,都会侵犯这项基本权利。”

律师公会也表示,达兰的建议也违反了国际法。

“从达兰的言论明显可见,如果律师事务所和律师公会成员在政府认为令人反感的任何事情上采取行动,都可以作为代罪羔羊,从而遭到经济制裁。这是令人震惊的,必须予以谴责。”

律师公会强调,法律专业的独立性是法治的关键支柱,不得受到经济制裁或任何其他报复方法的威胁。

律师公会强烈敦促政府与达兰的言论保持距离,因为这没有任何好的意义,且损害了大马的国际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