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多巫统党员准备跳槽 慕尤丁:反对党料年杪成立新联盟

《南洋网》2016年9月28日

慕尤丁接受路透社的访问,发表对大马政局的看法。(路透社)
(吉隆坡28日讯)大马土著团结党主席丹斯里慕尤丁宣称,鉴于越来越多巫统党员准备跳槽,反对党预料会在今年杪成立新联盟。

根据路透社报道,慕尤丁昨天受访时说,巫统的支持率下跌,大部分党员甚至无法确定该党可否撑到下届全国大选。

无论如何,他并没有透露有意跳槽土团党的巫统领袖。

慕尤丁也是前副首相,他声称,许多巫统领袖对巫统当前面对的问题感到不安,他们渴望加入土团党。

此外,一名大马政府发言人驳斥慕尤丁的言论,并形容他的做法是为了重振其政治生涯。

“慕尤丁过去一年开始宣称巫统领袖要离开巫统,国阵在过去3场选举中取得压倒性胜利,这显示国阵比以往更团结一致,同时亦证明慕尤丁是在忘想。”

慕尤丁说,反对党领袖清楚了解,各党必须携手合作,避免在来届全国大选出现多角战,导致分散票源。

“我希望在今年杪前,反对党联盟能早日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