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素沁:非多源流学校阻团结.赞教长纠正错误观念

《赤道论坛》2016/08/27 星洲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26日讯)行动党副主席郭素沁对教育部长拿督马哈基尔指“多源流学校不是导致国人不团结的因素”的言论表示欢迎。

 

她发表文告说,过去一些思想落伍的巫统领袖常指责多源流教育制度阻碍了国民团结。

 

她指出,马哈基尔“勇于”发表纠正上述观点的言论,值得表扬。

 

也是士布爹区国会议员的郭素沁说,母语教育的地位是受联邦宪法所保障,因此,政府有责任公平对待各源流学校。

 

她强调,多源流学校根本不会分裂人民,分裂人民的是种族主义政党和领袖。

 

她也赞同马哈基尔指“把个人政治议程放在国家议程前,以及推崇仇恨政治的政治人物,更有碍国民团结”的言论。

 

她说,真正阻碍国民团结的是国阵政府对待不同源流学校和不同族群的不公平政策。

 

“我国自1957年独立至今,国民团结依旧是那么脆弱,主要是因为国阵政府在各方面施政不公。”

 

她说,国阵政府必须检讨多年来在教育和各领域的许多不公政策,并勇于改变,才能真正的促进国民团结。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