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政府未來5年內 續向政府索回自主權

砂首長阿德南沙登強調,砂政府會根據1963年參組馬來西亞的契約內容,在未來5年內,向中央政府取回原屬於砂拉越的自主權。

他說,雖然中央政府已經下放一些行政權力給砂政府,但若要索回所有原屬砂州的自主權,如教育、醫藥、領海管理、公務員砂拉越化等,仍需耗時向中央政府力爭。

阿德南沙登在2016年達雅節獻詞中指出,砂拉越在參組馬來西亞契約中所擁有的自主權,之前已逐步失去,中央政府必須歸還給砂拉越。他說,達雅節並非只是一個佳節,同時也為達雅族群借這個節慶,忘記彼此之間的分歧,尋找共同點,提升他們的社會地位和尊嚴。

他也感謝達雅民族大力支持國陣,讓他在未來5年能繼續帶領砂州政府,實施進步、發展和社會和諧的政策。

他說,砂達雅族群無論在教育、商業和工業領域都已經達到一定水準,但是這並不足夠,需要繼續取得更大提升,特別是脫離貧困。

砂首長阿德南沙登
砂首長阿德南沙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