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闻无法动摇纳吉首相地位

《新加坡文献馆》12/04/16

作者/来源:中央社 http://www.cdnews.com.tw

吉隆坡6日报导,「富比士」网站评论指出,马来西亚首相纳吉争议颇多,且被外媒爆料数亿美元不明资金及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的舞弊事件,但相信他今年仍能安然坐稳相位。

网站评论认为,虽然纳吉所属的巫统政党内部出现要求他下台的呼声,但是最核心的党领导层仍然支持纳吉。但富比士认为,这样将导致大马国民及外国投资者对大马商业环境产生负面的看法。

同时,如果大马政府无法解决相关课题,将无法全力以赴引领大马面对世界经济前景不稳定的问题。「华尔街日报」近期报导,由纳吉出任顾问团主席的一马发展公司(1MDB),去年因为被指控贪污和财政管理不当,而陆续受到包括大马、新加坡、瑞士、卢森堡以及美国当局的多方调查。纳吉私人拥有的不明资金甚至超出原本估计的7亿美元,甚至在这之前已有许多不明资金汇入。

---

分类题材: 大马时事_msia,

《新加坡文献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