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立迎报警指与收入不符 应查纳吉1400万美元购服饰

  • 林立迎(右) 在报案后, 向记者展示报案书, 右起为刘天球及杨沙弗拉。

(吉隆坡4日讯)针对《华尔街日报》日前报道指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于2011年至2014年期间,共转账超过1400万美元(约5449万令吉)给马来西亚华丽服饰品牌商Jakel一事,行动党泗岩沫区国会议员林立迎今日前往金马区警局报案。

他说,此事经报道后,曾致函纳吉要求解释,但至今没有回应。

Jakel是国内著名裁剪马来正装、西装、婚礼服装和家居用品的品牌。

《华尔街日报》报道指,在个人服饰开销上,纳吉最常光顾的商家为马来西亚华丽服饰品牌商JakelTrading Bhd。

林立迎报案后,特地前往到隆市JakelMall购物广场外召开记者会上指出,他要求警方以贪污、洗黑钱或逃税等罪名,调查纳吉及该笔金额的来源。

出席者包括雪州行动党委员刘天球及雪州行动党委员兼妇女组副总秘书杨沙弗拉。

刘天球指出,Jakel最贵布料约8000令吉,加上制作费,大约1万令吉一件,而5500万令吉约能制作5500件衣服,平均一天4件衣服不重复。

“问题是纳吉一个月的总收入约6万令吉,不可能有5500万令吉消费在服饰上。”

杨沙弗拉则希望反贪会能认真调查此事,因为说是存款,是不可能如此巨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