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发飙试射16枚核弹,彻底击碎美国百年梦想!

时间:2016-03-16 11:38    来源:环球之音     作者:环球之音分析员

内容摘要不言而喻,美国正在江河日下,所谓“再领导世界一百年”的梦想,已彻底被俄罗斯核弹给击碎!如此这般,美国,一个总是在中国南海狂来狂去的美国,此时,又何去何从?或许,纸老虎永远就是纸老虎,吼吼中国可以,但想骂骂俄罗斯,休想!!!


上月底,美国从加州范登堡空军基地试射一枚洲际弹道导弹,以展示“核能力”,导弹精确命中6500公里外的目标。当美国炫耀肌肉之后,于3月4日高调宣布,它已派遣一艘航母和数艘舰船进入中国南海。对此,外媒称,此举必然会加剧华盛顿与北京的紧张关系。

事实上,对于日益崛起的中国而言,美国倒行逆施的霸权行为,岂是加剧紧张关系那么简单。中国并非是任人宰割的羔羊,随后派出了数艘中国舰船“监视”该航母战斗群。而美指挥官则说:“我们被中国舰船包围,这种情况我们以往从没见过”。至于为什么“从没有见过”,为什么美国如此之惊讶,或许外媒给出了答案:中国在纪念二战结束70周年的阅兵式上展示了一系列重型武器装备,包括“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据称这种导弹能击沉像“约翰·斯滕尼斯”号这样的“尼米兹”级航母。

随后,中国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发言人表示,美国有关中国推动南海“军事化”的说法是“语言霸权”。中国并不认同美国指其在南海进行军事化活动的说法。“‘军事化’这个词炒得挺唬人的,我认为这是不是有点语言霸权?”,“仔细看一看在南海进出的先进的飞机、军舰,最多的是不是还是美国的?”发言人进一步指出,美国派军舰到南沙岛礁那么近的地方炫耀武力,非常刺激中国人的反感情绪,并认为美国不少报道指责中国在南海威胁地区和平,影响航行自由,是把“一个大帽子扣在中国人头上”。

然而,美航母战斗群指挥官则恬不知耻的回应,“该战斗群正在公海行使我们的行动权。在西太平洋保护我们的国家利益、确保航道畅通十分重要”。而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则假惺惺的唱和道,“美日印要在南海举行联合海上演习,不过菲律宾没有以任何方式参与其中。因此,这将对南海的相关关切产生什么影响我们不得而知。”

去年美国宙斯盾舰不顾中国反对,悍然入侵中国岛礁12海里,以为中国只会用“高音喇叭喊话”,于是公然又在今年进行“升级版”、挺进航母战斗群。这叫什么,这就叫“得寸进尺”、“欺软怕硬”。看看俄罗斯是怎么收拾美国的,俄罗斯计划在北极同时发射16枚核导弹,一下就让西方炸开了窝。

外媒称,继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后,现在俄罗斯总统普京也展示核武威胁。俄官方说法是测试核潜艇的实际备战状况,但专家认为此举是对美国进行核打击的测试。专家评估认为,这是对美国核攻击的一种模拟。

不过,美国也没闲着,美军目前正在北极地区进行为期5周的潜艇演习。同时,美军和北约部队还在挪威进行一场名为“寒冷反应”的军演,投入兵力多达1.6万。美媒评论道,“这些演习凸显北极成为关切之地,随着北极冰盖消融,对水下自然资源的竞争将加剧,这一地区可能成为美俄竞争的新闪点。”

由此看来,似乎剑拔弩张的美俄核大战已拉开序幕。

就在前年,俄罗斯在乌克兰危机、美国试图绑架北约介入乌克兰局势而处于困境之际,普京就撂下狠话“俄罗斯是首屈一指的核武大国,最好别惹我们”。以此震慑住了美国以及北约武力介入乌克兰的图谋。随后,俄罗斯强势反攻、乘胜追击,直接在叙利亚战场上逼退美国的棋局。然而美国却不敢正面交锋,仍然躲在幕后,指示土耳其挑衅俄罗斯,试图再次挑起北约向俄罗斯下手,也就在此际,普京含沙射影的再次抛出“核武论”,“我希望核武器永远不会被用到打击恐怖分子的行动上去”。最后,美国不得不低下高昂的头颅,于今年2月与俄罗斯在叙利亚问题上“达成停火协议”。

不管是在乌克兰问题上还是在叙利亚问题上,只要不是傻子都知道,美国在中东这盘棋上输得连裤衩都没有了。于是恼羞成怒的美国,转移战略视线,先是试射了一颗“核导弹”,后是将航母侵入南海,以此想在中国挽回在俄罗斯那里失去的“老大面子”。结果,得到中国回应的却是“包围”航母。要知道,兔子急了也会反抗,就算没有什么力量,也要抱着同归于尽的胆量,不然怎么能平息国内民众的愤怒。

但俄罗斯就不同了。美国纠集日本与印度在南海大搞演戏针对中国的同时,也在东亚进行美韩联合军演、以及纠集北约在北极地区的挪威进行大规模军演来剑指俄罗斯。俄罗斯当然也明白“辰亡齿寒”的道理,在朝鲜问题上美国要部署反导弹防御系统而且还试射了一枚核弹、显然不仅仅只是针对中国,最关键的还是美国正在北极地区挤压俄罗斯地盘,于是俄罗斯再次发飙,高调宣布准备在北极地区试射16枚核弹进行反制。

很显然,当美国试射“核弹”时就已初现其穷途末路,本想施以“核弹震慑”的最后呐喊,却反被俄罗斯斩早除根的“无数核弹”给震慑回去。不言而喻,美国正在江河日下,所谓“再领导世界一百年”的梦想,已彻底被俄罗斯核弹给击碎!如此这般,美国,一个总是在中国南海狂来狂去的美国,此时,又何去何从?或许,纸老虎永远就是纸老虎,吼吼中国可以,但想骂骂俄罗斯,休想!!!

 

(文/环球之音分析员  来源/环球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