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洋月刊:美国教育难逃种族不平等

来源:参考消息    时间:2016-03-10

u=1686794931,2319643602&fm=21&gp=0.jpg

【美国《大西洋月刊》网站3月1日文章】题:隔离和依旧不平等

这是现代版的《双城记》。一份对联邦数据的分析显示,在美国几乎所有大都市里,有色人种学生上穷人高度集中的公立学校的比例,比白人高得多。

根据对全国人种平等数据库的数据分析,在美国人口最多的95个城市里,有90个城市的少数族裔上穷人居多的公立学校的比例高于白人。在3/4的城市里,少数族裔学生进入穷人学校的比例,比白人至少高20个百分点。在29个城市里,这个差距超过40个百分点。

在 很多城市,这些数据反映出在集中贫困面前巨大的种族不平等。在圣路易斯,92%的黑人和仅27%的白人,上的是大多数同学都是穷人或低收入者的学校。在达 拉斯,38%的白人、95%的黑人和97%的拉美裔学生,上的是穷人学校。在洛杉矶,这个比例是49%的白人、85%的非洲裔和96%的拉美裔。

即使在那些经济增长最迅速的城市,有色人种学生也很明显地被束缚在穷人学校。得克萨斯州的奥斯汀是美国经济增长最快的城市之一,但75%的黑人和77%的拉美裔学生上的是穷人学校,而白入学生上这些学校的比例只有12%。

纽约市议会委员会的布拉德·兰德说:“隔离和不平等依然不幸地存在于我们的学校中,在很多地方,我们实际上已经退回到从前。我认为我们一直在痛苦地逃避这个问题。”

斯 坦福大学教授肖恩·里尔登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上穷人学校的白人更少的原因之一是,低收入的白人比同等收入的有色人种生活在穷人高度集中的社区的可能性更 低。根据全国人种平等数据库的数据,在白人和有色人种学生上穷人学校的比例相差最悬殊的20个城市里,一半以上的城市同时也是白人和有色人种居住隔离最严 重的城市。

本文链接:http://www.globalview.cn/html/global/info_9603.html

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

责任编辑: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