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真需徵用檳華校地 鄭泳珠:校友絕不答應


2016年2月28日

(檳城25日訊)檳華校友會主席鄭泳珠說,若真的需要征用校地,校友會絕對不會答應。

不過,她說,她們至今仍未接獲任何有關校地將被征用的通知書。

她今晚出席檳華校友會慶祝元宵節活動時這么說,出席者包括副主席溫佩玓及總務胡來金等。

她強調,她們並非“反州政府”,而是考慮到下一代的活動空間,希望州政府可以用其他的方案來進行交通規劃。

另一方面,“簽署保地”運動發起人黃思恩說,她原本是與一班校友坐在咖啡館,想要為學校出力,才會發起“簽署保地”運動,沒想到會那麼轟動。

“我對檳華校友的愛校精神很感動,也很驚訝,沒想到這項消息散播到那麼快,面子書專頁在短短時間(截至週日晚上6時30分)就獲8000多個贊。”

她說,她們在開設面子書專頁時,因為面對一些技術性問題,不能邀請(Invite)朋友加入及按贊,才會讓按贊的速度慢下來。

懇求州政府尋替代方案

她說,現有的校舍及校地是前輩拿著鐵罐,一分一毫籌錢所興建,她在日前回到學校,看見學生們在草場上進行活動,讓她深感難受,難道校地就要因為發展而成為歷史。

“政府在規劃交通上聘請了很多專家,但如今卻還反問我們這些平民有什麼計劃來避免徵地。”

她說,如今檳城檳華校友會已表達立場,相信雪隆檳華校友會也會表明立場,若有這些團體的立場,就不再只是數名校友的立場,她懇求州政府以其他方案,不要征用檳華校地來進行發展。

此外,她也說,有不少上了年紀的校友因為不會使用電腦,因此他們也將會派發表格,讓校友簽名保地。

‧校友的話‧

學生何去何從
★1977年畢業生莊麗娟

這幾十年來,檳華的學生越來越多,學校也越來越有知名度,政府應該考慮到這點。
我們歡迎政府進行發展,但若政府征用檳華校地,那學生將何去何從?

要知道,檳華幼兒園、檳華小學、檳華女中及檳華獨中4校共5000名學生,都是共用一個草場。

校友不停付出
★1962年畢業生金碧霞博士

我們堅決反對校地被征用。

一直以來,學校的建校都是由所有校友及華社出錢出力,從不停歇,甚至是在今年還會舉辦義賣會,來籌建校舍,校友為了學校的發展,從沒停止過付出。

州政府要征地建路,難道是沒有辦法之中的辦法嗎?

馬路已經夠寬
★1983年畢業生吳美潤

從檳華小學到中學到獨中,我在檳華呆了18年,我有很多親戚目前也還在檳華唸書,我甚至還介紹很多來自中國的學生到檳華獨中唸書。

檳華學校前的馬路已經夠寬,有時候學生在過馬路的時候,也是有一定的危險性,若再加寬道路,將會增加危險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