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沙月光:被暴雪掩埋的新自由主义

后沙月光 · 2016-01-28 · 来源:察网

新自由主义浪潮正在全球吞噬着一切,美国民众亦是受害者。将一切推向市场化,视国有化为眼中钉,视政府管控为肉中刺,中国公知无论懂与不懂,也为新自由主义四处狂吠。

  【本文为作者向察网(www.cwzg.cn)的独家投稿,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请保留本声明】

美国东部正在经受史上最严重的暴风雪,媒体不断用各种数据告知民众,灾难是如何的势不可挡。截目24日上午统计数字,已有19人死亡,而且随着清理加快,死亡人数还会升高。媒体一边大量报道救援队如何解救被困在宾州高速的杜肯大学生蓝球队和女人体操队,一边请专家上电视不断忠告人们不要出行,这些忠告不见得比幼儿园阿姨的叮嘱更有水准。

但他们都回避了美国基础设施建设问题,这已经成了一个不能说的秘密,20万人停电对于美国体制来说意味着什么?时事评论员在失业还是闭嘴作出了明智的选择。

新自由主义浪潮正在全球吞噬着一切,美国民众亦是受害者。将一切推向市场化,视国有化为眼中钉,视政府管控为肉中刺,中国公知无论懂与不懂,也为新自由主义四处狂吠。

一场暴雪,20万人停电,禁止出行,迅速将新自由主义打回原形,四年一次,美国人也许能挑出一个好一点的骗子,而民众永远没有干预资源配置的权利,这只能是资本集团的游戏。电力建设是基础建施的一部份,事关民生大计,真的是暴雪导致了20万人停电吗?当然不是。

美国电网老化早在十年前就有人呼吁急需整改,劳伦斯波克利实验室研究证明,由于供输电设施的老化,美国一年经济损失为790亿美元,无论从经济还是民生角度考量,改建电网都是迫在眉睫的当务之举。但白宫无动于衷,而媒体更乐于讨论同性恋婚姻,好莱坞明星,电视真人秀,电网似乎是一件外太空事物。

2015年2月24日,北卡15万户家庭停电,那场雪跟今年的雪无法相比,借口也不容易找。但与今年相同的是,禁行,停课,专家背稿。整修电网?熬过这一阵,谁会去在意。极寒天气,加上停电,美国人民真的不在意?

话筒在新自由主义者手中,在资本集团手中,修电网要钱,但谈钱伤感情,单单更换东部高架电线过期零部件至少需要210亿美元。找白宫,白宫说已经外包了,找承包商,媒体替承包商回答,一切全是暴雪的错,找国会批钱?如果你还能活八十年,也许有希望。

新自由主义的确能令某些人神奇暴富,更神奇的是美国民众搭乘的民主列车,还能穿越南北战争时期的隧道,感谢罗斯福总统,至少他留下了桥梁和高速公路,还有高架电线,不夸张的说,今天美国,无论教育,医疗,能源,运输,水力,电力等基础设施都令人无法容忍,中国公知会说那是经义耐用。

美国供水管道比电力设备更老旧,但承包商始终不愿花钱改善,前两天发生的含铅毒水事件,奥巴马同样无能为力。美铁总裁Joseph Boardman在2015国会听证会上表示,东北走廊维修工作关系重大,但几年来危机没有得到改善,所以希望国会加大拔款。交通部长福克斯则表示是美铁投资跟不上发展。扯皮可以再扯上几年,但民众的利益呢?

如果一切听从弗里德曼的孝子贤孙茅于轼等所谓经济学家贩售的理论,大多数中国人不会享受到干净廉价的水源,充足电力,还有快捷出行。美国社会阶层分化日益加剧,贫富差距越拉越大,投资基础建设是美国经济复苏的唯一可行之路,而美国政治,经济都走向了短期获利的怪圈,对外战争成了他们的灵丹妙药,而这最终必将引发国内矛盾总爆发。

一场暴雪令新自由主义鼓吹者,看起来更像经济恐怖份子。停电,冻死人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投资是否能获利。谁在真正为人民利益考虑?这是中国共产党与资产阶级政党最本质的分水岭。

新自由主义是个黑洞,中国民族要走向伟大复兴,必须坚定的走自已的路,有人正使劲想将我们引向黑洞边缘,不可不防!

声明: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乌有之乡

责任编辑:芳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