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內掛佛像影响他人?

来源:诗华资讯    作者:李洪文   2015年11月30日

生活在马来西亚,经常都有机会听到一些政棍的无耻言论,甚么「杯葛华裔论」、「华人是外来者」等,听了令人火冒三丈。

最新的一种无脑言论来自伊斯兰党万捷国会议员。这位YB说,非穆斯林在车內掛佛像会干扰穆斯林,其无脑程度教人无语。

大马是多元民族、多元宗教国家,尽管纳税人慷慨解囊,给政府管理的大部份税捐都用在清真寺方面,其他宗教的拨款少之又少,但非穆斯林也没太多计较,大家各拜各的。如果没有政客故意撩事生非,一般都相安无事。

然而,有些政客或许为了博出位,竟然信口开河,发表愚蠢的言论,也伤害了各族的情感。

发表此类言论的政客主要来自巫统,但伊斯兰党近日也有一些政客的言论令人不安,必需严厉谴责。

非穆斯林在自己购买的车內掛佛像有何不妥?既使车內有其他宗教的信徒,大家都应彼此互相包容,而不是胡乱指责。

笔者出国公干,乘坐的德士由马来人驾驶,这位仁兄也在他车上掛了一些伊斯兰经文的饰品,但我们一路有说有笑,完全不受影响。如果一名穆斯林坐上了一部华人驾驶的德士,司机在车上掛了佛牌佛像,难道就会影响乘客?这是甚么逻辑?

按照那位伊党YB的说法,政府是否应该规定,穆斯林不可乘座「非清真德士」呢?就像有人搞「清真手推车」那样的天才发明?要是到了这种程度,以后就有更多「清真钞票」、「清真戏院」、「清真巴士」、「清真火车」、「清真飞机」等,要如何团结不同宗教信仰的大马人?

不同信仰的人们可以各自过日子,各拜各的神,但一些公共事务却不能过度偏向任何宗教,必需以民为本。

大学时期,笔者和其他友族共住宿舍,大家信奉不同的宗教,但都懂得互相尊重,互相包容,在生活习惯和饮食方面都明白尊重他人。不料过了二十年,现在居然比以前还要保守,伊斯兰化的程度更高了。

伊斯兰党和巫统在吉兰丹州合作推行伊斯兰法,令非穆斯林感到很不自在,如果伊斯兰党和巫统共阻联盟,又在来届大选胜利的话,大马就更趁向伊斯兰化了。那时,很多人可能要搞移民,外国资金也远离大马。毕竟没有人想住在塔利班控制的国家。

车內掛佛像是个人自由,不信佛的人可以不理,看了佛像也不会使人们忘记本身的信仰。如果有更多政客继续发表这类无知言论,又没受到制止和批判,就有更多人会得寸进尺,那时,就有更多怪论出笼,继续干扰公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