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可否代阿鲁面对公账会? 林吉祥批国会沦为荒诞剧场

《当今大马》2015年11月4日 下午1点38分

行动党灵北国会议员潘俭伟与一马公司主席阿鲁甘达就一马公司议题辩论一事闹得沸沸扬扬。继议长班迪卡宣布若辩论举行,阿鲁甘达不能再为调查案供证之后,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质问,纳吉是否能代表一马公司为公账会供证。

林吉祥今天发文告狠批,国会目前已沦为荒诞剧场。

他表示,国会未查明重要丑闻的真相,如一马公司案和26亿门事件,反而因潘俭伟和阿鲁该不该辩论一事吵翻天,甚至陷入停滞状况。

昨天,下议院议长班迪卡要求潘俭伟,如果要和阿鲁甘达辩论,就应该辞去公账会职位;而阿鲁甘达也不能再成为公账会调查的证人。而公账会新任主席哈山阿里芬也说,潘俭伟不得公开谈论一马公司。

查一马公司就是查纳吉

对此,林吉祥质问,若阿鲁不能供证,首相兼一马公司创办人纳吉(见图)是否可代表一马公司为公账会供证?

“所有人都知道调查一马公司其实就是调查纳吉。”

林吉祥也讽刺地说,“我正好奇为什么阿鲁会这么快就放弃他的条件(要潘俭伟请辞公账会)。现在我知道了,他有其他人为他制定条件。”

他续指,一马公司的讨论很快就会易被冠上“煽动行为”的罪名,连单纯批判也会被定罪。

“公账会是否应该干脆停止两大丑闻的调查?”

林吉祥早前因指控班迪卡“滥权”而遭禁足国会半年,他自称是一马公司案的最新受害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