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处理好自己国家的事,别只会在国外发表堂而皇之的演说

来源:每日蚁论   2015年10月3日 下午 07点30分

 Mike Tan

快讯:远景研究中心(CENBET)联合主席颜炳寿最近针对首相纳吉在联合国大会的致词所发表的声明肯定是引人入胜的。

他指出,本质上,纳吉应该贯彻他所鼓吹的原则,尤其是在极端主义备受关注的当儿。

他说,我国首相“必须借鉴他自己在联合国大会所说的话,尤其是最近国内对抗国内恐怖主义的活动已越来越猖獗”。

他质疑首相发表这类致词的基础理论何在,并指出当这样的外交政策被指是受人钦佩时,它将是伪善的,如果政府没有遵守自己国家所制定的相关原则来行事。

颜氏说:“在纳吉的致词中,他说道,我国政府正严厉打击好战的极端分子是勿庸置疑的。既然如此,政府就要充分利用现有法律,以全面对付那些散播种族仇恨以及发表破坏种族和谐言论的极端主义分子。”

是炸掉广场的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和更具破坏性的人,还是破坏我国社会结构的种族及宗教极端分子将对我们的国家带来更大的损害?

马来西亚人更害怕的人是谁?那是一个值得深思的好问题。

哪个威胁将对我们的社会带来更大的破坏,继而保证能引起政府的关注?我们希望有关答案是显而易见的。

颜氏列举了几个例子来说明他的观点–我们的政府,尤其是首相,应该更关心国内的问题,而不是在世人面前发表堂而皇之的演说。

毕竟,他提及的种种问题和事件—刘蝶骚乱、后净选盟的种族偏见、红衫军集会、随着中国驻马大使访问茨厂街后所引发的种种争议、国民型小学以及当然还有贾玛(Jamal Yunos)和安努亚(Annuar Musa)所发表的具有争议的声明-为全球网站及各家报章增色不少。

颜氏说,这都是各类右翼团体及个人试图要维护他们自身的强硬立场,以破坏国家凝聚力的明证。

颜氏还希望我们的政府将能去做些什么?

他说:“政府必须立即采取行动去打击这些极端主义元素,其中一些元素显然是促进敌意。如果没有采取相关行动,这将会进一步为更多的极端分子壮胆,并让他们做出超越了言论自由局限的举措,继而逐渐削弱我们本来就已脆弱的团结感。”

如今,有多少国人认为,这真的将会发生呢? 

政府已证明它自己对这些问题是盲目的,而它也无法站出来反对这样的事情,足以证明它是不会出声的。

很有可能,政府也是对颜氏或是其他任何人的劝告都充耳不闻的。

政府总是采取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的态度,因为在我国仍未见不好的事情发生。

对于我们的政府而言,黄色是极端主义的色彩,而种族主义人士是忘恩负义的外来者,而如果后者试图要投诉什么,他们就必须被赏耳光。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34444#sthash.JZ95TrU3.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