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隆华校董联会文告

《赤道论坛》2015年9月30日星期三

雪隆华校董联会文告:

2015-09-30

【华社对所谓调研,必须提高警惕】

针对一份据说是由新闻部发出的“单元源流教育”网上问卷调查;我们强烈认为发出问卷调查的部门及负责人是不怀好意及具有邪恶目的, 大家必须极力反对以及予以严厉谴责。

马来西亚是我们的国家;我们热爱马来西亚;我们尊重宪法的规定马来语文为我国国语。我们不止在母语源流的中、小学校鼓励族群学习国语,我们也在其他场合使用国语。马来语文的地位与各源流学校学习母语的权益都在宪法下得到保障。

我国的种族组成以马来族群占60% 以上,华裔23%左右,印裔约12%,其他约5%。以如此的种族结构作调研是不符合公平与正义的原则,是不具备公信力的。

我们认为这个调研是有隐议程的,它企图“投石问路”,向其他族群发出一种挑衅。它以种族为基础的所谓“网上问卷”的低劣方式,以便达到肆意剥夺我国宪法赋予各族人民学习母语教育的法定权益的阴谋目的。设若政府采纳单元源流教育系统的建议,我国将面对无止境的种族纷争,国家将因此动荡不安,继而损害国家人民的长远利益。

我国的种族成员与结构来自世界各地;多姿多彩的多源流文化与教育是我国的重要资产,应该得到政府的关爱与扶助。

无可否认,我国至今的成就是各族人民和谐相处、共同努力的结果;这成就是建立在各民族互相礼让、互相理解各民族间的文化教育与宗教的特征与差异的基础上达成的。

必须指出,团结不是同化;统一不等于单一;团结应该是建立在对各族群友好、公平与公正的统一施政政策,而不是单元主义地对另一个种族提出有损国家和谐的挑衅。

我们呼吁政府开明对待各族群,共同发展国家,共同面对现今严峻的经济挑战。我们也呼吁华社对这类“投石问路”的所谓调研提高警惕。

雪隆华校董事会联合会主席

叶新田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