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才是真正的华文教育捍卫者?

【读者来稿】

谁才是真正的华文教育捍卫者?

~ 邱国英 ~

 

在谈论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只要看一看《2013-2025教育大蓝图》的邪恶意图,就能了解当前华文教育所面对的严峻挑战与危机!

《2013-2025教育大蓝图》一旦全面执行:

 

l .  幼稚园开始以马来文作为教学媒介语 —— (目前新注册的幼稚园就先强制执行),这就要把华文教育,印文教育连根拔掉!

 

  1.  从2013年开始增加华小的国语授课时间,减少华语的上课时数,逐步削减华小的特征与实质,最终让国民(马来文)学校成为所有家长的选择,以贯彻执行1956年的《拉萨报告书》的“最终目标” —— 将各族儿童汇集于一个以国语为主要教学媒介语的国家教育体制 (国民马来文学校)下,这就是巫统种族主义分子的目标。配合着对幼稚园的新政策,华校、淡米尔学校的特征都会被消灭

 

  1.  华、印文小学从四年级开始,采用国小的国语课程。这将进一步促使一、二、三年级也得加强国文的学习,这就使得华印文小学全面国小化。

 

以上就是《2013-2025教育大蓝图》不利于华印文教育的部分条文。自从政府公布 《2013-2015教育大蓝图》以来,董总叶新田、邹寿汉就坚决要求保留华小原有的华校特征,马来文节数保持原有的180分钟,坚决反对华小四年级开始采用国小四年级的课程。

 

另一方面,马华、华总、教总及董总内部分裂夺权派,对于教育部提出华小增加马来文授课时间的措施,采取妥协的态度,甚至主动提出由原来的马来文课每周180分钟增加至210分钟,教育部就“得寸进尺”而提出270分钟,最后来个所谓折中,退一步进两步的240分钟,让这些妥协派对华社有得“交待”,大家看看教育部是多么“照顾”这些妥协派啊!

 

此时此刻,这批妥协派已变成投降派,服服帖帖地接受教育部单元政策的安排了。

 

自从关丹中华中学取得了教育部的批文,董总要求关中董事长向整个华社公布批文的内容,关中董事长方天兴拍着胸膛公开向整个华社宣称説:教育部颁发给关中的批文绝没有问题。可他却不愿意把批文公开,就开始筹款建校;后来批文终于被人揭露出来,显示关丹中华中学是一间不折不扣的私立国民中学,关中董事长方天兴于是转口说什么边建校边争取修改批文,直到现在为止,他有去争取修改批文吗?

 

另外他还宣称:关中是以华文作为教学媒介语,以统考的内容作为教学课程的。企图以此来欺骗整个华社以及关丹的家长,还硬要董总接受关中学生报名参加统考,以配合其欺骗整个华社以及关丹的家长的肮脏行径。

 

董总领导人叶新田、邹寿汉,及前教总元老陆庭俞老师等,以统考是独中内部考试,教育部以及教育法令都明说,绝对不允许统考向非独中生开放。因此,拒绝接受关中学生报名参加统考。

 

当其欺骗伎俩不被叶新田等接受与配合,关中董事长方天兴就对叶新田等人发动围攻,并以各种似是而非的理由,把叶新田、邹寿汉等人尽量抹黑,涉及利益权位的反叶邹势力,也相继跳了出来:

 

  1.  董总内部的分裂夺权团伙,立即配合起哄作乱;

 

  1.  针对关中批文及统考问题,叶邹受到来自教总、华总、雪华堂、森华堂、林连玉基金会等等围攻,并有所谓的“接受半杯水”论等各种借梁宇皋投降幽灵的歪论也出现,对叶新田、邹寿汉等人坚持的严正立场大肆攻击。

 

在今日华教运动中,许多金字招牌的华团,其头头摇身一变,口喊捍卫华教却干着妥协投降以及出卖华教的丑事,甚至美国情报机关包括民主基金也不会袖手旁观,积极插上一脚的,企图在华教运动中浑水摸鱼。所有这些虽然让人眼花缭乱,但我们有需透过现象看本质,明确认清到底谁才是真正的华文教育捍卫者?

捍卫华教的事业中,谁是替天行道者?谁是为虎作伥者?

 

在处理《2013-2025教育大蓝图》与关中的课题上,董总领导叶新田、邹寿汉都以非常坚定的林连玉的精神与态度,为华教而抗争,2013年发动了五次大规模的诉求大集会,还发动了百万人签名,已向联合国控诉在马来西亚的母语教育受到歧视。这一切行动,必然引起当政集团的极度痛恨。因此,当政集团设置了“欲将董总强硬领导人除去”的隐议程,只是碍于情势,不好亲自动手。

 

于是,那些在政治上或经济上与巫统有挂钩的家伙和团伙,就想尽方法来争取巫统的青睐,而相继进行各自奇特的表演了。董总内部的分裂夺权派的《发言人机制》终于提上了议程,因被邹寿汉泄露了出来,于是就要求罢免邹寿汉的署理主席职务,借助抹着良心的平面媒体的大事渲染与推波助浪,接着一大批反叶邹分子就相继跳出来了。

 

目前,教总主席王超群与林连玉基金会那批人说要积极向政府争取承认统考,其实,这是要通过官方力量来变质和摧毁统考。希望大家要看清楚这些人的真正面目,千万不要被这些人模糊了我们真正的斗争方向。

 

当反动政权要把华教连根拔起时,他们不去“护根”,反而要去“护花”,难道他们连“根都不存在了,花儿再美也没有用”的普通常识 ,也不懂吗?他们都是高级知识分子,不可能连这种普通常识都不懂;他们的居心不是很清楚吗?

 

董总领导人号召民众签名反对《2013-2025教育大蓝图》中不利于华印文教育的条文,而所谓“改革派”(分裂夺权派)、林连玉基金会、华总、教总与雪华堂、森华堂等等,为什么不参与签名反对!为什么不以华社的族魂林连玉先生坚决抗争到底的精神实质去反对呢?为何噤若寒蝉,甘心为企图消灭华文教育的单元教育者为虎作伥?谁才是真正毁坏华教大业者?全马华裔将不会饶恕他们!

衡量华教捍卫者的标准是什么?

 

殖民地时代以来,整个华社都前赴后继进行着捍卫华文教育的工作,即使是由三大民族共同取得独立后,情况也没有改变。在整个捍卫华文教育的过程中,林连玉老师是被公认为华社的族魂,那是因为他不顾个人得失地全面投入捍卫民族教育的工作。因此可以说林连玉的精神实质,就是衡量是否是捍卫华文教育者的准则。

 

让我们来看看林连玉精神是在怎样的情况下产生的。独立以后,承继殖民地衣钵的巫统,并没有放弃消灭华文教育的意图,各种名目的教育报告书,教育法令相继出炉。

 

1960年在出卖华教分子梁宇皋等人的认可下,联盟反动政权推出了,准备腰斩华文教育体系的《达立教育报告书》,要华社接受华文中学改制为国民型华文中学,以换取政府的教育津贴,马华的梁宇皋、陈东海、李孝友等人大力吹嘘接受改制的好处。

 

“ 但是,在2000年11月20日,已从政坛退隐了24年的前教育部副部长—-前马华公会署理总会长李孝友在董教总于雪华堂主办的“从华文中学改制看宏愿学校”汇报会上现身说法,就他在1960年代大力鼓吹华文改制深感受骗,公开向华社道歉!”

 

“李孝式要求华社吸取教训,千万不要再犯错,要及时支持董教总;并特别指出:政府的各种‘口头保证’和‘好处”都是放长线钓大鱼,请君入瓮,瓮中抓鳖的权谋之计,华社需要提高警惕。”如果李孝友的现身说法,都还未能让他们清醒,还谈甚麽捍卫华教?

 

在财雄势大的马华的梁宇皋、陈东海、李孝友等人大力吹嘘接受改制的好处的时候,林连玉老师以教总主席的身份,站出来大声呼喊,向整个华社说明:一旦接受改制,整个华文教育体系就要被腰斩,接着整个华小也跟着被消灭掉,因此,他要求华人商家做好心理准备,准备出钱以支撑华文教育不接受改制时,所必须负担的经费。

 

在当时林连玉老师以一介穷教员,却勇敢地向位高权重的司法部长梁宇皋,频频发动攻势,对于梁宇皋、陈东海之流出卖华教的行径,毫不客气地给予抨击,即使受到警告、恐吓,也决不退缩,坚定不移地站稳其捍卫华教的立场,这就是林连玉的精神实质;在林连玉老师的奔走呼吁下,终于有部分中学不接受改制,至今发展到了六十间华文独立中学。

 

虽然,林连玉老师失去了公民权与教师准证。但是,他并没有气馁,在他的余生中,将他向反动政权争取华教权益的事实真相,写了下来,流传子孙后代。

 

在当时的董教总捍卫华文教育的组合中,教总的地位确实是处于领头羊的角色;然而,校长教师被公务员化之后,教总已是没有那种能耐了:近来有人说董总在捍卫华教问题上,与教总越行越远,似乎还是把近年来的董教总组合,当成是上世纪六十年代时的情况。其实,教总目前的姿态能与林连玉时代的教总相提并论吗?当前的教总主席王超群能像林连玉老师一样,不顾个人得失地全面投入捍卫民族教育的正义行动吗?呜呼,教总处于领头羊地位的时代,早已一去不复返了!教总主席若还以为,在捍卫民族教育的运动中,教总还是处于领头羊的地位,能吗?来吧!向林连玉老师看齐吧!如果没有那种能耐,就请勿痴心幻想,以免自己贻笑大方了!

 

巫统“欲将董总强硬领导人除去”的隐议程,接着就被那些为了得到个人的甜头的为虎作伥者,炒得沸沸扬扬,还大言不愧说是捍卫华文教育。广大群众,都看在眼里,打肿脸皮充胖子,骗不了人的。

 

对于捍卫华文教育者而言,单元主义的当权集团就是我们的敌人。鉴于董总目前的领导人,在捍卫华文教育方面,是采取坚定的立场,敌人必然把他们当作首先要除掉的人物,“欲将董总强硬领导人除去”就是他们目前最主要的隐议程。寄语那些也自认是捍卫华文教育者,你们就应该站在叶邹捍卫华教这边,至少不要对抗才是。要是你们偏偏要极力反对敌人所反对的董总坚定的领导人,甘当敌人的同盟军,为虎作伥,你们对得起祖先发展文化教育的一片苦心吗?捍卫华文教育是每一位华人不可退却的天责!目前,在捍卫华文教育的事业上,能站稳坚定的向反动政权抗争的代表人物,就是董总主席和署理主席;因此,保卫好董总的主席和署理主席坚持的多元教育及华教,就是全体华裔捍卫华文教育的首要任务。

 

结语

 

连牛鬼蛇神都说他们也是捍卫华文教育者,到底要如何去分辨呢?林连玉的精神实质就是检视所有团体与个人的最好标准。在华社面对《2013-2025教育大蓝图》与关中的重大课题上,那一个团体或个人没有采取林连玉的精神实质来处理,而是避开华教所面对的重大挑战,去进行一些无关紧要的纷争,舍本逐末,那还谈什么是在捍卫华文教育!还偏偏要挤上捍卫华文教育者的队伍去。我们必须用林连玉的精神实质这个准则,把他们揪出来,并把他们的底子翻出来,让整个华社去认识他们的真面目,并不客气地将他们从华社轰出去,以免他们将来再在华社内部兴风作乱。

 

相信以林连玉的精神实质这面照妖镜,来检视所有团体与个人,他们是否是华文文教育的真正捍卫者的面目,必能获得清晰的写照,一切假道士,必定要原形毕露,无所遁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