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各反对党加速筹备大选

27/08/15

作者/来源:中新网 http://news.sina.com.cn

8月26日电 据外媒2日报道,新加坡9月将举行大选,工人党和新加坡民主党成为在确定竞选期后,首两个介绍准候选人的反对党。民主党25日傍晚5时立即召开记者会,介绍该党首两名准候选人。工人党26日下午将举办首场介绍准候选人的记者会。

报道称,选举令状25日一颁布,各反对党立即加速推进筹备大选的工作,工人党和新加坡民主党成为在确定竞选期后,首两个介绍准候选人的反对党。

根据选举令状,9月1日(星期二)是提名日,而第13届国会选举将在11日(星期五)举行。

这届大选里,本地10个反对党打算派出候选人在九个政党的旗帜下,竞选所有89个国会议席。

民主党25日傍晚5时立即召开记者会,介绍该党首两名准候选人。秘书长徐顺全说,民主党已开始印刷竞选海报和宣传单等,近期内也将宣布竞选政纲。

国会最大反对党工人党今天下午将举办首场介绍准候选人的记者会。

新加坡人民党已经在较早之前,宣布由党主席罗文丽竞选波东巴西区、党员张媛容出征蒙巴登区,而拉维(Ravi Philemon)挑战丰加北区。

该党也将与民主进步党推出联合团队,在人民党旗帜下竞选碧山—大巴窑集选区,但这支五人团队的名单至今尚未正式宣布。

正逢多事之秋的国民团结党内部情况尚未明朗,党组织秘书黄俊宏25日受询时表示,中委昨天没有开会讨论大选事项,但是他们早前已经拟定全盘的竞选策略,只待竞选期开始就会全面展开。

革新党秘书长肯尼斯受访时表示,该党预计明天召开介绍准候选人的记者会,届时可能会谈竞选政纲,例如倡议让公积金会员在达55岁时就可选择提取公积金户头内的存款。

新加坡民主联盟主席林睦荃25日率党员在马来民族机构(PKMS)总部准备大选事宜,包括填写政治献金表格,以及候选人族群身份鉴定证书的申请表格等。

他受访时说,该党的白沙—榜鹅六人竞选团队,目前只确定哈敏德帕星一人。他自己最近受到一些网络霸凌事件,可能影响工作,因此尚未确定是否参选。民联上周五已公布其竞选政纲。

人民力量党临时委员会秘书长吴明盛则表示,他们的蔡厝港集选区团队人选已确定,但要到下周更接近提名日时才会公布。该党的竞选政纲是“保障我们的未来”,印刷本预计本周内推出。

此外,数个反对党今晚将召开联合记者会,他们的候选人和支持者在竞选期内将佩戴一个印有“为改变投票”(Vote for Change)的英文徽章,以示“反对党团结”。

据了解,有至少四个反对党将出席记者会,但工人党不会参与这项行动。

《新加坡文献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