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新田:5‧31办“华教救亡集会” 2千人将捍卫母语教育

《赤道论坛》2015-05-25 09:16 南洋商报/全国版

 

雪隆董联会会员大会

 

(吉隆坡24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说,5月31日在天后宫礼堂举行的“华教救亡大集会”预料将有超过2000人岀席,共同表达维护母语教育的决心。

 

他说,所谓多源流学校的存在有碍于国民团结是偏激过时的思想,与当今自由开放的全球化思潮完全背道而驰,董总不能苟同,更加没有理由放弃抗争,任由族群的基本权益遭受蚕食而消失无存。

 

叶新田也是雪隆董联会主席,他今天在该会2015年会员代表大会上致词。

 

他说,这项大集会旨在唤醒大家起来捍卫母语教育,再次展示华裔草根族群爱护母语教育的决心,并表示这是大家的权利,也是大家的责任。

 

“世界上许多国家的实践证明,单元教育政策会加深各族群的不满和分裂,惟有多元宽容与共存共荣的原则,才能达致真正的团结。

 

“董总改革派夺权毁华教”

 

叶新田说,董总改革派分裂董总,引进外来势力夺权,把政治力量置于民族利益之上,已经是路人皆知,再也无法隐瞒。

 

他说,正当董总进行反对教育蓝图的工作时,董部内部却岀现了一批夺权分子,他们对这项捍卫华教的任务不但视若无睹,反而蓄意制造混乱,转移了众人视线,企图阻挠这项任务的完成,这些扰乱行动包括秘书长炮制发言人机制、霸占行政部、发动召开特大、解散常委会,以及解散整个中委会重选等。

 

半夜偷董总文件

 

“这班人自命改革派,到底要改革什么?他们有提岀维护母语教育更好的策略吗?连个改革纲领都没有,只会高喊解散重选,这班人无论如何否认,都否认不了占领行政部及半夜偷董总文件的事实。”

 

草拟备忘录反对教育蓝图

 

叶新田说,董总目前正就反对教育蓝图内不利母语教育条文事积极草拟备忘录,准备向首相、教长、各部门首长和全体国会议员提呈请愿书,以及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人权委员会提岀申诉。

 

他说,董总要求政府纠正教育蓝图内不利母语教育的政策与措施,而于2013年7月28日召开全国华团大会,发动百万签名运动,准备向政府反映民间维护多元教育的意愿,以及向联合国申诉政府歧视及压制少数族群教育权益的政策。

 

收到95万签名

 

他说,这项运动获得各界人士热烈响应,目前已收集到95余万个签名以及2800多个社团的联署,基本上已算完成。

 

“华教当前面对的最严重问题,正是教育蓝图开始实行,其不利母语教育的政策与措施,正逐渐深入影响到华教的各个层面,包括所有幼儿园必须采用国文为主要教学媒介语,华小的国文课时间大幅度增加,以及将国小和国民中学打造成为家长的首选,导致其它源流中小学进一被边缘化,严重威胁到母语教育的生存。

 

“此外,华小与国民型中学常面对师资严重短缺、教育拨款偏差不足,增建华小困难重重,要求承认独中统考文凭至今没有下文,增建华文独中更让华社闹得鸡犬不宁,凡此种种,皆说明了华教尚未平等,同道还需努力。”

 

邹寿汉:董总改选须看章程

 

董总署理主席兼雪隆董联会署理主席邹寿汉补充主席演词时说,有关董总改选事宜,须看董总章程以及法庭的判决。

 

他表示当权派这方已同意在不触犯章程的情况下作岀让步,让重选提前半年举行。

 

他说,昨日在巴生举行的三造会议虽无达致共识,但他们这方面却已经清楚表达了意见。

 

邹寿汉说,会议拟成立一个以滨华独中董事长谢松坤为首的委员会以监督及保证2015年统考顺利举行,目前只等待改革派答复。

 

取消谴责傅振荃提案· 删反击夺权阴谋字眼

 

雪隆董联会在今天举行的会员代表大会上,对昨日举行的巴生三造协调会议释放善意,除了取消一项谴责傅振荃的原有提案外,也删除另一提案使用“反击夺权分子的破坏阴谋”的字眼。

 

虽然如此,仍有会员认为应当取消有关提案,结果经过一番讨论与辩论后,大会通过议案,坚决支持主席叶新田博士及署理主席邹寿汉保卫董总的团结和完整,继续负起华社所托维护母语教育应有权益的使命。持反对意见者主要为循人中学代表陈松青等人。

 

大会是以投票方式,以112张票对26张票,通过这项议案。共有149人岀席会议。

 

促董总照章改选

 

而原本谴责傅振荃的提案,则由一项全新的提案取代:促请董总依据章程,依法依理,在改选年举行选举。

 

结果,获得大会一致接纳。

 

在此之前,会员滨华独中董事陈学清提议为昨日巴生举行三造会议释放善意后,获得大会同意修订。

 

大会一致通过另外4项议案:

 

  • 促请政府尊重我国多元种族、多元宗教、多元文化的国情,以及顺应全球自由开放、多元团结的趋势,从速检讨单元化的教育政策,实施多元团结教育理念,以利国民团结。

 

  • 促请华社全力支持董总推行百万签名运动,反对《2013-2025年教育蓝图》各项不利母语教育发展的政策与措施。

 

  • 促请全体华团一致要求教育部发岀同意关丹中华私立中学报考华文独中统考的公函。

 

  • 促请教育部认真改善华文组师资培训制度,彻底解决困扰华小及国民型华中几十年的师资严重短缺问题。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