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十周年:美国是真正的恐怖主义

作者:天竹

文章发于:乌有之乡

更新时间:2011-9-13 “911”十周年:美国是真正的恐怖主义

2011091107045128.jpg

导语:

十年前的9月11日,美国世贸大厦轰然倒塌,举世为之震惊。十年之间,关于“911”的真相持续被人关注讨论,人们发现事实可能并非那样单纯:恐怖主义分子驾驶飞机撞向了大楼。更多真相和疑点渐渐浮出水面,使事实变得扑朔迷离。

911之后,美国借“反恐 ”之名开启了世界霸权主义的滥觞。世界各地纷纷变成了恐怖之地,美国身影无处不在。美国欲通过全球反恐战争,想建立自己的全球帝国秩序,以恐怖主义和民主自由之名打击不顺从者。

今天,越来越多的人不再把“恐怖主义”分子看成是“非法之徒“,而是慢慢发现,恐怖主义只是美国为一己之私强加给其他弱小民族和国家的偏见。在美国主导全球舆论的背景下,周围充斥着恐怖话语,但是,事实让人们逐渐能看到美国“恐怖标准”背后的霸权本质。

“911”十周年,我们纪念十年前逝去的无辜人民,也应该作更深刻的反思。

1、“911”真相——美国阴谋醉翁之意不在酒?

911可能就是美国政府制造的“苦肉计”

2004年美国人Louder Than Words,Korey Rowe导演了一部纪录片,最终完成版的中文翻译名字为“911恐怖大骗局”,该视频在网络上广为流传,引发了热烈讨论,顿时让人觉得事实真相扑朔迷离。

该纪录片一开始引用了一段近半个世纪前美国军方的秘密文件。1962年,为了给武装干涉古巴制造借口,美国军方曾经建议,在古巴美军关塔那摩基地附近制造 假的恐怖袭击。美军当年的计划包括:炸沉美国军舰,为假的殉难者举行葬礼;在佛罗里达、华盛顿上演恐怖袭击……这个“苦肉计”的计划,被肯尼迪总统否决 了。编导想以此告诉观众,911事件很可能就是美国政府制造的“苦肉计”。(纪录片《911恐怖大骗局》http://www.wyzxsx.com/Article/Class20/201105/231798.html)(9.11阴谋论的一个完整介绍http://www.wyzxsx.com/Article/Class22/200612/12734.html

“阴谋论”席卷法国

在法国,凡对911事件中第三幢7号楼是如何倒塌的、911前后为何出现股市异常交易、911当天所有在双塔办公的高管何以都被蹊跷地外邀“开会”……提 出疑问的,都被归为“阴谋论者”。 电影导演卡索维奇说:发生在新世纪的911事件对于我们这一代人来说,改变了一切,改变了我们看世界的目光和方式。我们有权要求了解真相。(911“阴谋 论”席卷法国http://www.wyzxsx.com/Article/Class20/200910/111415.html

美国醉翁之意不在“恐怖主义”

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今年6日在一次公开演讲中说,2001年发生的“911”恐怖袭击事件实为美国人的“大骗局”,意在出兵阿富汗,意在发 动反恐战争。古巴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卡斯特罗表示:911”恐怖袭击事件的真相也许永远不会被揭开。(内贾德:”911”是美国人自导自演大骗局http://www.wyzxsx.com/Article/Class20/201109/260397.html

美国当今影响最大的战略家布热津斯基却早已透露,所谓恐怖分子,其实是美国自己一手培养出来的以便实现美国地缘政治利益和全球霸主之梦的棋子。在他看来, 所谓恐怖分子不过是捣蛋分子,对付他们绝不需要大张旗鼓发动战争。此外伊斯兰教团体之间也无“轴心”可言,因此任何蓄意夸大的文化、宗教冲突, 包括十字军东征,目的决不在于对付恐怖分子和伊斯兰教威胁,而在于布什政府正在实施一个连布热津斯基都感到不可理喻的恐怖计划。(布热津斯基与恐怖主义http://www.wyzxsx.com/Article/Class20/200702/15798.html

2、911真相2——经济全球化和全球分裂

美国以5%的人口消耗着世界1/3的资源,大房子、小汽车是美国生活方式的典型,事实上我看到的几乎每一个细节都写着富裕二字,然而,美国的富裕恐怕是既 难以复制,也不可持续的。美国的富裕不仅依赖本国资源,更依赖全球资源,不仅依赖可再生资源,更依赖不可再生资源,特别是依赖石油。(谁是撞毁世贸大楼的 真正元凶?http://www.wyzxsx.com/Article/Class20/201109/261040.html

继承并发展了数千年虎狼之道的当代资本主义,不可能给人类带来太平。投入苦难,产出仇恨,冤冤相报不会有已时。当美国一国消耗掉全世界能源三分之一的时 候,罪行便记录了;当北方国家的男女轰轰烈烈减肥而撒哈拉以南非洲儿童饿得皮包骨头的时候,判决便签署了;当千百万劳动者毕生血汗被英美金融炒家席卷一空 的时候,刺客便上路了。只要能量还守衡,仇恨就不会在沉默中灭亡。当纽约双塔这新罗马帝国的生殖崇拜柱在众目睽睽中颓然倒地之际,伊拉克、南联盟、巴勒斯 坦的部分冤魂厉鬼终于化作清风散去了。(黄纪苏:该消炎了 ——关于9 • 11 http://www.wyzxsx.com/Article/Class20/201105/231326.html

3、“反恐”——世界成“恐怖”战场,美国建霸权新秩序

“新的世界秩序”和“全球反对恐怖的战争”

“存在着一种美国总统(乔治•布什)利用这场灾难(2001年9月11日的袭击)去实现他的父亲……的事情,我认为 这是他的父亲(老布什)只使用过一次的一句话,从那时以来再没有使用过……那是一种新的世界秩序。想想这事吧,在场显著的历史变革中我们已经有北大西洋公 约组织的支持”。(加里•哈特,《21世纪的国家安全:哈特-拉德曼委员会的结果》2007年9月14日)

2005年1月18日,亨利•基辛格在PBS的一次电视节目中谈到,一个“新的国际秩序”正在由乔治•布什和他的政府建立起来。当被问到为了建立这个“国 际新秩序”布什应当做些什么时,基辛格停顿了一下,用一句空话回答,避免提到布什的战争罪行。(美国通过“全球反恐战争”称霸世界http://www.wyzxsx.com/Article/Class20/200710/26472.html

事实确实在朝着这个方向演进,美国从此开始在全世界有选择有计划地反恐,着手建立全球霸权。

阿富汗是全球冲突的第一个“礼炮”

2001年“全球反对恐怖的战争”开始时,“美国新世纪计划”的两名成员宣称,阿富汗只是一场“总体的战争”的组成部分。他们的预言变成了现实,说的与人们在地平线上期待的东西相比,阿富汗只是“第一个战役”。

“9•11事件”后,美国将军事力量直接插入阿富汗。其结果就是美国为首的西方就在西、东、南三个方向堵死了俄国南下的战略通道并 从西东两个方向扼住了中国经济必须依赖的中亚和东亚能源进口源头;在中国、俄国、伊朗乃至印度等国之间插入阻止其可能出现的政治合作的楔子;美国在中亚的 军事力量与沙持阿拉伯半岛的美国军事力量一起,对波斯湾石油输出口形成钳制态势,并以此与美国在印度洋上的迪戈加西亚基地的海上打击力量呼应,对正在崛起 的印度海军力量形成南北夹击之势。如此以来,中亚和中东的石油资源就可以在美国的掌控下畅通无阻地流向西方,俄国和中国连接中亚的油气输送线路将面临巨大 的贬值压力,印度在不断崛起的同时将不得不面临美军南北夹击之势;最后,在出兵阿富汗这一石数鸟的布子中,美国独霸世界的战略体系也就加速定型。

如果说20世纪末苏联从阿富汗撤军标志着一个时代终结开始的话,那么,21世纪初,美国阿富汗的军事行动成功,则标志着另一个时代的开始。美国在阿富汗战 场上的胜利与美国单方面退出《反弹道导弹条约》的结局,为雅尔塔体系及其后来具有过渡性质的“后冷战时代”划上了一个重重的句号。此后,世 界政治从雅尔塔战略平衡格局(体系),经“后冷战时代”的短期过渡,开始转入以“一超多强”为主要特征的实力不对称的世界格局之中。在这个格局中,美国是 具有世界影响力和控制力的唯一超级大国。

(张文木:阿富汗战争与不对称世界格局http://www.wyzxsx.com/Article/Class20/201109/261041.html

伊拉克、利比亚——霸权主导下冲突不断的世界

2003年,美国等西方国家又以伊拉克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以伊拉克与“基地”组织有牵连两种借口,发动了伊拉克战争。这是美国在“反恐”大局下的第二场 战争,美国打起“神圣”和“正义”的旗号进攻伊拉克,然而事后却没有任何事实证明战争借口的存在。美国和西方发动的所谓“反恐”战争,其动机和目的昭然若 揭。美国是世界上能源消费量最大的国家。美国的能源消费占世界的四分之一,可能源生产只占世界的19%,它的石油储量只占世界的2.12%。控制伊拉克, 则控制了石油。这是美国不言而喻的动机。

2011年3月19日,奥巴马政府下令对利比亚实行军事打击和轰炸,从表面上看,这是设立“禁飞区”,名义是保护无辜的平民。这不由让人想到了2003年 进攻伊拉克。利比亚所在的整个区域,埋藏着还没有被触碰过的巨量石油,那是非洲最大的油田,并且“那里的原油不含硫,是全世界质量最好的原油。”(恩道 尔:华盛顿大中东计划盘子里的利比亚http://www.wyzxsx.com/Article/Class20/201104/224528.html

谁来定义那个云雾一般的“我有保护你的责任”? 当然是华盛顿。一系列富有讽刺性的战争借口让懂得常识的人都哑然失笑。但是,这就是美国,“反恐”也好,为“独裁国家”带去“民主”也好,为别国人民带去 “人权”、“自由”也好,这块一直被美国批在身上的遮羞布已经被人们无数次地揭开。一切美好的言辞掩盖不了其赤裸裸的战争罪行,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4、为“恐怖主义”正名——美国才是最大的国家恐怖主义

“恐怖”与“正义”完全由美国定义

通过拉登和恐怖主义的考察得到一个重要的结果,那就是美国帝国主义军事霸权和意识形态无比强大。只要是出于美国的需要,就能够对任何事件作出“合理化”的 解释。只要美国认为文明就是文明,只要美国认为野蛮就是野蛮,只要美国认为正义就是正义,只要美国认为邪恶就是邪恶,只要美国认为人权就是人权,只要美国 认为暴力就是暴力。当20世纪80年代拉登和伊斯兰恐怖主义和美国一起共同对抗“邪恶的东方”–苏联的时候,拉登和伊斯兰恐怖主义就是伊斯兰自由战士和好 的恐怖主义。当然苏联崩溃以后,阿拉伯世界代替苏联成为了与“西方”对立的新的“邪恶的东方”的时候,拉登和伊斯兰恐怖主义就成了令人厌恶的坏的恐怖主 义。(旷新年:恐怖主义:一种失败的政治http://www.wyzxsx.com/Article/Class17/200507/2590.html

从中国发生的事情上来看,也显然可一看到美国的双重标准。这个双重标准在美国的政治、经济文化领域普遍存在,即一切为了美国的利益,哪怕信口开河,自相矛盾。

“7•5”新疆暴力恐怖活动发生后,美国的一些媒体称新疆发生的暴力恐怖活动是“和平示威”,其口径和表述,与“基地”组织一样。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凯利在 记者招待会上,回答了记者的提问。有记者问到以热比娅为首的“世维会”与美国的关系,凯利回答说,“世维会”的确从美国“全国维护民主捐赠基金会”获得了 金额资助。(刘仰:美国反恐乱了套http://www.wyzxsx.com/Article/Class22/200907/94672.html

恐怖主义是强者对弱者的污蔑之名

在当代国际政治词汇中,“伙伴合作”“和平发展”“多元共存”之类差不多成了弱者自慰用的语言器械。而“恐怖主义”则充分体现了统治者的舆论专政。只许州 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就是这个体制的“游戏规则”。中情局搞投毒暗杀难道不是“躲在暗处”?北约用巡航导弹代替地面部队难道不是“胆小如鼠”?美英战机炸 毁医院、炸毁托儿所、炸毁清真寺、炸毁“他们珍视的一切”(克林顿语)难道不是“针对平民”?(黄纪苏:该消炎了——关于 9•11http://blog.voc.com.cn/blog_showone_type_blog_id_691474_p_1.html )

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恐怖主义国家

二十一世纪,只有美国才能够在全球悍然不顾民意和全球舆论发动战争,而且,每次战争的借口都子虚乌有,在这个过程中,还“滥杀无辜”,因此,按照定义,美国是单位最大的恐怖组织。

乔姆斯基是美国知名的知识分子和语言学家,一向反对美国的军事干涉主义。他认为,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恐怖主义国家。不可想象的是某个国家会比它造成更大的损害。(乔姆斯基: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恐怖主义国家http://www.wyzxsx.com/Article/Class20/201009/180123.html

5、丧钟为谁而鸣?——美国输掉了反恐战争

俄罗斯媒体撰文称,10年来,美国领导人名誉扫地,该国的“全球反恐战争”扰乱了国际法和美国自己提出并维护的条约,侵犯了世界各国无数民众的人权和自 由。美国的道德威信成为反恐战争的第一个牺牲品。战争耗费的巨资让美国国库资金枯竭,使美国背负了外国债主的重债,经济实力受到削弱。美国军力强大,军事 开支几乎超过了世界其他所有国家国防预算的总和。今年,美国主权债务已经突破14万亿,大大超过公认的国际警戒线标准。(俄罗斯媒体称美国输掉了反恐战争http://gb.cri.cn/27824/2011/09/06/5187s3361904.htm

著名军事专家戴旭2005年的时候,就预言美国的反恐战争必然失败。恐怖主义是霸权主义的影子,只要霸权主义存在,恐怖主义就不会消失。何况,美国正是打 着反恐的旗号,行着抢占世界战略要地和资源的行为,只会激起更大范围的“恐怖主义”。(戴旭:丧钟为谁而鸣?–冷观美国反恐战争http://www.wyzxsx.com/Article/Class20/201001/127890.html

阿富汗和伊拉克的持久战将美国拖入了战争的深渊而不能自拔。美国也为此付出了代价,虽然表面上美国有着强大的军事力量,但是面对茫茫的“基地”组织,面对 广大被侵略的第三世界的人民,美国无能为力。08年美国的金融危机再次昭示了美国的衰落进程,多行不义必自毙,美国既要在全世界横行霸道为自己谋利而无视 全世界人民之利益,必然会走向穷途末路。

6、未来——打破霸权,才能重塑世界平等和正义

恐怖主义滥泛不但是现代高消费物质生活方式的必然产物,是两极分化的世界经济的必然产物,是经济全球化的必然产物,是西方两百多年来统治世界的必然产物,还是西方核心价值观的必然产物。(韩德强:恐怖主义与普世价值http://www.wyzxsx.com/Article/Class17/200812/60247.html

西方文化自从文艺复兴之后,便堕入了人性本恶论的泥潭,这种思维一旦与资本主义的追求利益最大化的物质生产方式相互交媾,就会在政界、学术界、产业界以及民众的社会意识中顽固的存在下去,并铸就了今天的西方文化。(相晓冬:用中国文化帮助美国反恐http://www.wyzxsx.com/Article/Class22/201105/232028.html

那么,如何消除世界的不平和不安?如果认识清楚了“恐怖主义”背后的“霸权主义”本质,就知道了解决的方法。事实上,只有美国放弃或被迫放弃目前的生活方 式和发展模式,才有可能解决世界的问题和自身的问题。美国要维持高消费的不劳而获的“霸主”生活,就必然要以其他国家和民族为其作嫁衣裳。美国,该消炎 了。

结语:

911十周年,应该作全面的总结和反思。十年来,世界发生了深刻的变化,美国重建世界霸权秩序的过程,也是世界冲突不断的过程。这十年来的国际舆论,总是 站在美国的立场上去认识911,认识“全球反恐战争”,而缺乏一个世界的和历史的角度,这样得出的结论难免是不客观的,也势必难以找到世界不安定的根源。 而从这十年来,美国不断地介入他国政治,持续发起战争,在不断导致世界范围内人道主义灾难的同时,自己也付出了代价。今天应该反思的不是反恐,而是美国恐 怖本身。现象是纷繁复杂的,但是其本质却出于一处。

登入为: admin
2010年妙文共享/9_11十周年:美国是真正的恐怖主义.txt · 上一次变更: 2011/09/27 19:31
Recent changes RSS fee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Donate Powered by PHP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Driven by Doku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