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文】请表扬本地独有的“机械战警”所作出的努力

来源:每日蚁论    2015年4月1日 下午 07点30分

 Hazlan Zakaria

点评: 机械战警(RoboCop)是电影、电视剧及漫画中著名的生物机器人所扮演的执法人员的角色,它最具代表性的对白便是:“无论死活,我都会将你逮捕!” 

诚然,当《机械战警》电影于1987年上映时,许多人都对于这个标榜纪律的生物机器人深感新奇及钦佩。这个生物机器人是由人性主导,但却有着像机器一样不会疲倦和冷酷的特色。

许多人希望执法单位就像这个生物机器人一样,能够不贪污且时刻保持警觉,反观现有的执法者却往往因工作量过多、薪资过低而易于受到贪污的诱惑。

可笑的是,我国也存在着一个素质方面几乎与翻版机械战警一模一样的人物,但人们却并未珍惜和感谢他。

他有可能睡眠不足且并未眨眼,甚至没有其他贡献,但他确实是社交媒体上一名警觉性高的裁判,并指示他的下属逮捕那些威胁国家安全的人士。

我们的全国总警长就像是大马版的机械战警,高效率、时常在网上出现,并有能力同时处理多项任务,但我觉得他常常不被感激,也被人们过于批评了。

我相信,大马人最近已向全国总警长卡立(Khalid Abu Bakar)作出不少严厉的评论和谴责,尽管他在努力维护大马治安和政府舒适方面作出了不少贡献。

值得注意的是,他更致力于确保我国的街道不受到和平集会的危害,并积极地消灭具有煽动性的言论,还人们、选民和政府一个和平清净的社会。

许多人对卡立如此高效率的办事手法感到非常不满,但他的手法却往往有一石二鸟之效,除了自动召来反对党政治人物及其支持者和亲民主社运分子等到警局录取口供之外,他在网上出现也有立竿见影之效。

至于他在网际网络的存在,有些人指责他只针对反对党政治人物。但就如卡立自己所说,目前为止,他所看到的只有反对党政治人物在网上的行为不当。

他确实说过,如果人们能证明国阵政治人物也犯上同样的错误,那么,他也会像对待反对党政治人物一样,将他们绳之于法。

而我相信,他也会以同样粗暴的方式,对待那些犯错的执政党政治人物。

卡里所说的,或许有一定的真实性?即执政党政治人物至今为止并未犯错?

然而,评论者所说的肯定不是真实的,即那些执政党的政治人物并没有做错,因为他们投靠了对的政党。

至于从他那有效的办案手段,我们也可以注意到,他正在协助警方清理掉那些有关反对党人物和社运分子堆积如山的案件。

这对警方的关键绩效指标(KPI)是好事,因为那些负责监督、调查和跟踪上述两类人的警员可以重返打击罪案的工作上。

难道这不是好事吗?这样一来,有更多的警察可以不必再对异议分子进行监控,并可以处理更重要的事情?

尽管总警长在维护街道治安方面所作出的冷酷努力,反映在他通过推文无情地针对那些违反和平集会法令者,并指示他的下属和精英分子积极逮捕那些嘲笑警方的人。

他也亲自下令并监督那些威胁要举办不遵守和平集会法案的和平集会发起人的粗暴逮捕行动。

我们的街头如今已无法再看到和平集会了。

然而,有些人指出,国内掠夺案和各种罪案依然猖獗,但我们必须了解到这是截然不同的两码子事,不能将之相提并论。

比如雪州议长杨巧双和喜剧之父哈利依斯干达(Harith Iskander)也在他们的社交媒体上发出了清楚的讯息指出,警方与其对付那些在网上乱说话的人,倒不如维护社会治安。

但或许卡立比他们更了解真实的情况。

我相信,我们必须重新思考,并感谢这名全国总警长的好意,以及他和他的警官下属所干的好事。

我肯定,他知道自己的职责所在,尽管他的委任是由执行权所建议,但他是由元首亲自委任的;而就像机械战警一样,他必须“拥护法律”、“保卫无辜”和 “为民服务”。

我相信,我们的“机械战警”–全国总警长,已一板一眼地遵守了这些条规。

而有别于电影中的机械战警,这个战警被植入了第四个隐藏式的指令,让他无法对贪污的OmniCorp(拥有先进科技来制造机械战警的企业)执行员采取任何行动。这么看来,我怀疑,我国总警长也有类似的隐藏式指令来防止他对那些执政党成员采取行动。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26502#sthash.xgVnbaTV.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