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当拒绝看见、拒绝聆听并不愿说话时

来源:每日蚁论     2015年3月1日 下午 09点30分

 Jimmy Adit

砂拉越焦点:在砂拉越及马来亚之间,虽然存在相似之处,但是它们之间也差异也是很明显的,而这也可以理解为何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正在非常努力地试图抚平当中日益严重的两极分化。

但问题是,这项修复工作与你看到MH370失踪时人们利用竹竿、椰子及一些廉价地毯的方法是不相同的。

当然,有时候这些竹竿、坚果、地毯甚至加上一些咒语法术也会生效,就如阿嫲的年代没有必理痛(Panadol),所以他们咀嚼甲虫或是搽药油的道理是一样的。

我们也曾见过当魔术师及幻术师在长城的混凝土及砂浆当中行走或是将巴黎的埃菲尔铁塔弄消失时,世界各地的观众是如何地倒抽一口凉气。

但是如果真的话,MH370事件会令人陷入更疯狂的想象境界,导致世界的人不明白为何我们在治理我们的生物多样性、动植物甚至搞出一些奇怪的官样文章时,为何我们不愿意花费数十亿美元去建立我们的军事实力。

当然,神秘的事件得调用神秘的措施。而巧合的是,不少马来西亚的问题都与神秘有关。

一马发展公司损失了数十亿令吉,而没有明确的解释,这当中就是一个谜;一名外国女人被C4炸药炸成碎片,但是却没有她入境马来西亚的记录,这也是神秘的;一名罪名成立的杀人犯被允许出游,这也是神秘的;反对党人士说了和亲国阵人士非常相似的言论而遭到逮捕,这是神秘的;而那些在某些职位上应该开口发表的人却不愿张开他们的嘴巴,这也是神秘的。

有许多神秘的事件困扰着这个国家及其领导人,也难怪砂拉越首长丹斯里阿德南无法帮得上忙,因为有那些ada mata butak, ada telinga Bengal, ada mulut bisuk(拒绝看见、拒绝听见及不愿说话)的人。

马来西亚是神秘国土?事实上,从一开始它就是神秘国土,它有着神秘的人民与领导,以及他们同样神秘的政治及政策。

我们大家都了解,事实上,在砂拉越,“阿拉”并不会在世界各个宗教之间选择他的信徒。但是在马来亚,祂只属于穆斯林。

事实上,在马来亚,是有不同程度的归属感的。所以我们被误导相信土权组织及大马穆斯林连线是为阿拉真主代言的。

在马来亚,我们也有超过2000万人民看起来是被迫接受彼此的。

少数民族正紧张地祈祷最后一根稻草永远不会被打破,以至重演可怕的513事件。

而在马来亚,我们也有猪头被扔进清真寺、寺庙被拆除以及教堂建筑被毁坏等。

隔了一片南中国海,当阿德南对数以百万计的TV1观众表示:“Pembangkang juga adalah anak Sarawak, maka suara mereka juga harus didengari(反对者也是砂拉越的子民,所以他们的声音也应该被聆听)。”, 砂拉越人不尽感到高兴。

但在马来亚,一名反对党领导人被监禁,而数名反对党政客也被逮捕。

当阿德南表示:“Di Semenanjung kini terdapat pelbagai ketegangan yang berkaitan kaum dan agama, sebab itu Sarawak menghalang mana-mana individu yang kami rasa boleh mengundang situasi yang sama di negeri ini. (目前在马来亚半岛有许多与种族及宗教有关的紧张局势,这也就是为何砂拉越将不会允许任何会导致同样情况的人进入砂拉越。)”,砂拉越人也感觉大快人心。

事实上,种族及宗教紧张局势在最近几个月来是犹有过之的,如有些人呼吁关闭华文学校并抵制华裔商务。

当阿德南表示州政府将拨出3百万令吉给该州的华校,以及若砂拉越超过20多个民族想要被称为达雅族的话,他只会同意,他的说法也得到砂拉越人一遍又一遍的鼓掌。

砂拉越与马来亚之间的差异就像南中国海般宽,海水分隔两个陆地,一边是团结的,一边则是零散的。

试想想,这就是可能为什么我们东马每次太阳升起时,不仅带来光明,也留下了一股清新与温暖,但我们的西方兄弟却不再拥有这些。

没有这股清新及温暖,马来亚人的烦恼及争吵甚至蔓延至生命的基本成分,即种族及宗教。

历史是充满战争以及有关种族及宗教的种族灭绝的,人们可能会认为政府及人民已经吸取了教训。

但不幸的是,马来西亚政府不是例外。随着它的沉默,它们也因此纵容那些极端及偏见分子,并自称为解放者以及阿拉的首选。

如果他们有机会感受到东马太阳升起所带来的清新感及温暖,那么他们就会惊讶地发现他们是多么地错误。

马来亚与砂拉越之间的差异毕竟是如南中国海般的宽阔,若要阻止两极分化的趋势,就不是单纯的文字及政治誓言就能做到的。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25192#sthash.tG1KyoVf.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