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文】随着政府敷衍了事的措施,为什么指责商人?

来源:每日蚁论    2015年2月12日 下午 09点30分

 Sonia Ramachandran

快讯:当燃油价格下跌但消费商品和服务价格却没有随之调低,政府迅速将矛头指向“违规的贸易和企业”压榨消费者而获得利润。

商界社群表示说,是电费和煤气费占了大部分的成本。

政府已决定降幅电费约5.8%,新电费的生效日期是从3月1日开始,这应该会有效地把消费品的价格调低。

然而美中不足的是,它只维持四个月的时间,直到6月。

马来西亚消费者协会联合会(Fomca)主席拿督马里慕都发怒认为这是荒谬的。

“我们希望2015全年减少10%,因为在短短的四个月内降低5.8%是不会有任何影响的,因为大多数的企业都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新的关税和调整业务成本看看他们可以降低商品的零售价格到多少篇幅。

“要完成这样的事情需要超过一个月的时间,当这个成本降低转嫁到消费者的时候,届时他们将只能够享受更便宜的商品和服务价格为一个月左右而已。

他问道:“这是政府想要的吗?”

马里慕都告诉《每日蚁论》,Fomca计划发起网上签署活动,向政府施压要求2015全年降低10%。

“群众的施压必定使政府了解到这是多么严重的问题。

在参考巫统妇女组主席拿督斯里莎丽扎所发表的言论后,马里慕都说:“毕竟,这是人们希望我们这样做。”

据报道莎丽扎曾说,消费者协会目前恐惧违法的商家,缺乏过去曾经有过的强悍,他们必须重新建立机制;比如尽管油价下跌,对付拒绝调低价格的无良奸商。

马里慕都早前曾回应莎丽扎的攻击说,他现在可能要改变他的“温和”立场,变成“遵从” 莎丽扎。

他说,Fomca目前正在进行有关电费对于消费商品和服务价格影响的研究。

“电费对于价格的影响比燃油带给价格的影响更为多面,所以我们的目标锁定电费的研究。

他说:“调查结果将在一个月内出炉,所以我们将能够以数据支持我们的说法。”

对于Fomca的签署活动,目标是100万个签名。

马里慕都表示:“在过去,获得100万个签名是没有问题的。我们预计将超过这个数量。”

2月11日,能源、绿色工艺与水务部长拿督斯里麦西慕博士安基利宣布,政府决定调低电费自3月1日开始生效,直到6月30日。

据报道安基利曾说,随着新关税的实施,消费者将能够每月节省13.50零吉到45零吉之间的费用。

他说,西马的电费每千瓦的降幅是2.25仙, 此项举措只会影响那些每月使用超过300千瓦的用户。

马里慕都是正确的。为什么施行如此短暂的时间以及这样有限的金额?

是不是所有的利益都只注重商家,为什么他们都不言行一致呢?

毕竟,大众消费者不是都在商家那里消费商品和服务吗?

国能(TNB)是否是获得利润的机构?

不管是什么争论,燃料价格降低导致了更便宜的电费成本是一个事实。

据报道能源、绿色工艺与水务部副部长拿督斯里玛西尔曾报道说,燃油价格下跌不会为电力发电带来主要的影响,因为55%马来西亚半岛的发电站是使用天然气和液化天然气( LNG)。

好的,天然气的价格也下降了。

那么,为什么这一切的利益是让TNB得到更大的利润,而不是商家?

如果政府是认真处理消费者有关商品降价的措施,它不应该是如此微不足道及琐碎。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24464#sthash.EgQgClZg.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