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21世纪联谊会成立10周年庆典

21世纪联谊会:回马20年会员找到定位建群体

《星洲日报》 2012-11-26

(怡保25日讯)马来西亚21世纪联谊会会长李学智说,该会会员回马20年,已建立了自己的群体,也找到了自已的定位。

他说,战友在新的条件下重新凝聚在一起,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继续为社会改革运动发挥余热。

他昨晚在育才独中举行的马来西亚21世纪联谊会成立10周年筹募福利基金暨活动经费晚宴上致词时,这么表示。 该晚宴席开约110桌, 并成功筹获60万令吉,超出原订的50万令吉目标。

看到改变命运曙光

李学智说,308政治海啸让人民在实践中看到了改变命运的曙光,该会相信经过正面和反面教育,人民一定会找到改变命运的道路,推选出一个真正“以民为本”、“为民服务”的执政党。

他披露,该会已成立福利基金委员会及梁希元基金委员会,同时也出版中、巫版会讯。他说,

该会从去年起迄今举办了两次生活营,进行有计划的学习,内容包括政治与思想、理论与 实践、形势与国情等。

他说,成员们自发注册的21世纪出版社,也出版了大量的党史文献,回忆录和战斗故事;而由该会会员和朋友建立的历史资料网站——二一老友网站,浏览者与日俱增,打破了官方历史话语权的局面,也逐渐成为学者及马共历史研究者寻找资料和真相的地方

出席者除了会员,还有兄弟团体,社团、乡团、学校等人士,现场也可看到到马来同胞、泰族及为数不少的原住民。霹雳州华教人士潘斯里梁琬清及胡万铎也出席。

纪念21世纪联谊会成立10周年晚宴.蔡建福:发挥守望相助 管理福利基金助成员

《中国报》地方霹雳25/11/2012 16:10

(怡保25日讯)马来西亚21世纪联谊会霹雳联委会会长蔡建福说,他们的组织成员将履行各自的社会责任,并做好福利工作及发挥自己的作用。

他指出,所有曾参与社会改革运动的人,都应该作些有益民众及社会的工作,以期社会能集众人之力,变得更好。

蔡建福昨晚在怡保,出席纪念马来西亚21世纪联谊会成立10周年晚宴”,受邀致词时,这么指出。

筹获逾60万令吉

蔡建福说,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末,马共与泰国及马来西亚达成和平协议后,马共有数百名成员相继回马,由于受到过去环境的影响,许多成员都有不同程度的伤残病痛,极需有人照顾,因此该会已展开筹募福利基金及活动经费的活动,并顺利筹获逾60万令吉。

他说,除了华裔同胞,一些巫裔及原住民成员,也是处境贫困,因此他们将集体管理这项福利基金,以发挥守望相助的精神,让战友得以安享晚年。

“我们最初回马的时候,生活十分困难,所幸获得亲朋好友的支持才得以顺利渡过,如今在各方面都已安定,应该作一些回馈的工作。”

昨晚举行的晚会,聚集来自泰南、槟城、雪隆、森美兰、彭亨、柔佛及霹雳州的多个组织,除了华族之外,也有巫裔、泰族及原住民阿西里族参与其盛。

各州成员带来多项精彩表演,包括大合唱、独唱、太极剑、笛子演奏及舞蹈,此外,巫裔及原住民也分别呈现马来诗歌朗诵和原住民舞蹈。

出席者包括育才独中董事长潘斯里梁琬清、华教及企业界闻人胡万铎及霹雳留台同学会会长拿督萧国根等。

温光盛:会善用款项

工委会代表温光盛,感谢社会各方人士的大力支持,让筹募活动顺利达成目标。

他指出,最初的筹款目标为30万,后来逐渐增加,最后定案为50万,但在多方的支持下,成功突破60万令吉,成绩令人鼓舞。

他指出,他们将会善用这笔款项,以协助有需要的人解决生活困难。

李学智:分析各党优劣

马来西亚21世纪联谊会会长李学智呼吁人民,应理智分析各政党之间的优劣,从而推选出真正以民为本的执政党。

他说,308政治海啸后,国内形势出现重大转变,而民众的政治意识也日益提高,先后举办多项集会,而年轻一辈更是积极要求转变。

他指出,21世纪联谊会最初是由回国的马共人士组成,但如今也有许多社会人士加入,让组织的多元民族特色更加丰富。

他说,虽然老一辈的人文化水平不高,但都会尽力把下一代培养成才,为社会作出贡献,同时,他们也举办生活营及创办刊物,提高民众对政局转变及社会转型的认识。

登入为: 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