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选民为未来想要迎娶的太太” 直区代表献策用泡妞手法赢民心

《当今大马》2009年3月27日 傍晚5点09分

代表”邦直辖区的巫统代表今日提出妙喻,指巫统若要重新赢得’心,就必须’挥“泡妞”本色,将选’视为他们要迎娶的未来太太。

“想想’们在娶老婆之前要如何追求她们,首先,要了解她们喜欢什么。”

“要显示’们关心她,尝试多陪伴’们喜欢的对象,然后’们必须继续接’她们,这是重新接’人’的基本功夫。”

这些“追女招数”就是巫统代表沙菲宜阿都拉(Mohd Shafie Abdullah)在全国代表大会上参与辩论时,与台下上千名代表们分享的心得。

巫统是好产”但缺乏推”

他指出,现今的巫统已经被视为一个精英”党,导致乡区马来人感到担忧,再加上巫统的活动只考’给”部党’参与。

“巫统是个好产”,但是’们没有进行推”。’们只是期望领袖,其实”部与区部才”该这么做。”

沙菲宜也警’,虽然4月7日的3场补选不会影”巫统的执”地位,但是一旦”掉补选,将被反对党诠释为人’不接受巫统的新领导层。

‘”未获注册属非法组织

巫’团代表诺赛迪(Nor Saidi Nayan)则指责,公正党、回教党’行动党组成的人'”盟('”,Pakatan Rakyat)并没有在法律之下注册,因此它是一个非法组织。他更建议,”府”该禁止所有人””禁止使”“'””这个字眼。

来自浮罗交怡的诺赛迪在参与辩论时质问,“’国不是有法律’条规来规范”党吗?’国不是”有合法的”党才能使”获得批准的名字、标志、微章’旗帜吗?”

“如果'”根本不曾获得批准成立,但是为什么所有人、”党””,不管是私营还是公营,都免费宣传'”‘?’们可以使”‘”的这个非法组织(的名字)吗?”

他指出,既然'”是非法组织,巫’团要求”府禁止使”“'””的名字。他也表示,'”是反对党成立来推翻国阵的”盟,因此他们不能容许这个情况出现。

诺赛迪也指出,巫统是’族’独立斗争的产物,难”反对党能够与巫统’国阵平起平坐吗?

“’们不是因为失望、仇恨、背叛’街头示威而产”小型”党。国阵是因为各族共识而成立,那么'”到底又是什么?所”的'”只是要在2008年9月16日夺取”权。”

促设“’络战士”反击诽谤

新任妇女组署理主席卡米拉(Kamilia Ibrahim)则建议巫统设立一”“’络战士”(web warrior)队伍,主动反击”敌在’络上的各种污”‘言论。

她也促请”府制定一项’络反诽谤法令,以制止’上所流传的诽谤言论,而相关部门更”该认真看待此事,以免”年的思想受到这些言论的荼’。

她说,巫统”该在来届大选善”‘络战,并”草拟一套完整的’络战”略。

宗教司上届大选抛弃巫统

另一方面,来自霹雳的代表古赛里(Khusairi Abdul Hamid)指出,在马来社会拥有强大影”力的回教宗教司,在上届大选时已抛弃巫统。

他勇”激昂地询问代表们,“”在”里?”

“如果这个情况持续下去,’们担心巫统的影”力将逐渐薄弱。”

他指出,虽然”府’出执照给微型宗教学校(sekolah pondok),但是却没有给予财务”援,“’们让父母在没有”府协助下管理微型学校”。

“因此他们会”持回教党毫不奇怪……因为他们是回教党所孕育的。”

他也建议”府成立”巫统全权拥有的可兰经”读中心,“如果让玛拉(MARA)来成立何”之有?如果各州成立”州”府全面赞助的可兰经学校,有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