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卡巴星使用党内管道反映不满 林冠英重申行动党支持安华民联

《当今大马》2009年2月9日 上午10点57分

民主行动党全国主席卡巴星昨日发飙,对林吉祥父子与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左右开弓掀波,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今日做出回应,除了重申该党支持民联与安华之外,也恳求卡巴星通过党内管道提出批评。

lim guan eng林冠英说,民主行动党支持人民联盟共同打造一个民主、以民为本及领导人兼具品德的替代政府,而这必须是建立在五个基本原则之上:自由、公正、真理、社会福利及普世价值观。

“因此,行动党支持公正党的实权领袖安华做为国会反对党领袖,这个立场将会维持,因为没有任何一名领袖在内部会议(无论是最高层会议或是其它会议)置疑过这一点。”

勿透过国阵媒体做批评

他说,做为一个民主的政党,行动党的政策可以根据党员的意愿而改变。

“可是,直到今天,我们尚未接到任何要求,要我们置疑或妨碍组成民联的三党(行动党、回教党及公正党)之间的基本合作框架。”

“身为行动党秘书长,我有责任执行这些政策。不过,任何党员若有意改变党的政策,他们受促使用党内的正当管道,而不是国阵所控制的媒体。我恳求身为行动党全国主席的卡巴星同志, 如果他希望改变这些政策或甚至批评我的领导,应当使用党内管道。”

他表示,行动党致力于打造一个多元种族、多元宗教及多元文化的马来西亚,这不仅是信念问题,也是马来西亚国族所深深相信的。

“民主行动党涵盖各个种族及宗教。我们代表每一个马来西亚人的利益,也为每一个马来西亚人争取权利。”

“身为全体马来西亚人(包括马来人及非马来人)的代表, 民主行动党愿意经历变革的过程,即使是痛苦的但却是必要的。我们没有其它选择,只能在继续不放弃本身基本原则下成长。”

重申回教国反跳槽法立场

林冠英发表文告表示,民联领袖已经很清楚地达致一个共识,没有任何个别政党的政策可以成为民联的政策,除非有关政策获得三党一致同意的。

“行动党在断肢法及回教国的立场上是非常明确的,无论是回教党还是公正党如何支持断肢法以及建立回教国,只要行动党不同意,就不会成为民联的政策。”

“同样地,民主行动党一直以来都在促请政府制定反跳槽法,在霹雳州危机前也是如此,我们表达了28名国会议员的支持。由于国阵的国会议席没有三分之二,任何为制订反跳槽法而进行的修宪必须得到行动党28名国会议员的支持。”

林吉祥对卡巴星言论痛心

lim kit siang 201108另一方面,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兼怡保东区国会议员林吉祥也表示,对卡巴星的言论感到震惊与痛心,并表示让大家通过党内管道解决任何的歧见。

“任何的歧见,就在行动党内部管道解决吧,别让有关问题打乱了克服国人正面对的严重经济及政治危机之步伐!”

他说,候任首相纳吉不但没设法团结国人来应付80年来最严重的全球经济危机,反而是背道而驰,令国人非常反感。

“纳吉一手策划非法与违宪的夺权行动,令霹雳州陷入政治危机中,更造成霹雳同时出现两名州务大臣的宪政危机,进一步严重打击公众信力及加剧国家动荡不安。”

“霹雳州人民,全马来西亚人民,都感到无比的愤慨。世人都以难于置信的眼光,看待我国候任首相竟然如此不敏感与漠视在这个非凡时期,视团结国人为当务之急,以恢复公众信力的重要性,反而不仅在霹雳,更在全国制造政治危机。”

他说,国家经济危机,以及由纳吉主导的政变带来的最新政治危机,应成为全国人民优先关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