觐见解散州议会仍未获御准 尼查声称一切交由苏丹决定

《当今大马》2009年2月4日 中午12点15分

霹雳州跳槽风云又最有惊人进展,民联州政府政权岌 岌可危!由于三议员呈信要求成为独立议员,以及刚从巫统跳槽到公正党的波打(Bota)区州议员纳沙鲁丁哈欣(Nasarudin Hashim)也闹失踪,霹雳州务大臣尼查正准备前往皇宫觐见霹雳州苏丹阿兹兰沙,寻求御准解散州议会,以便举行闪电选举。

尼查原订在下午1点于霹州政府办公室召开紧急记者会,以做出重要的宣布,但是却被展延到下午3点多才举行。

尼查已经在下午3点50分左右抵达近打皇宫觐见霹雳苏丹。

尼查在傍晚5点45分离开近打行宫,他声称已经致函给苏丹要求解散州议会,但是仍未获得苏丹的御准。

他说,是否解散州议会,将交由苏丹决定。

指纳沙回怡保途中遭截停

较早前,在尼查举行的记者会半途出现戏剧性的变化,尼查接获纳沙鲁丁哈欣的妻子致电透露,他们今日从吉隆坡赶赴怡保的途中,遭到数名男子截停。

有关男子告诉他们,霹州王储拉惹纳兹林将会见纳沙鲁丁,但是纳沙鲁丁在上车之后,却被带往布城会见纳吉。

此外,尼查也宣布,他已取得29名民联州议员签署的同意书,以解散州议会。

“虽然我们治理得很好,但是依然有人企图抢劫人民投选民联政府的权利。”

他说,如果国阵接纳两名前公正党议员,这显示他们缺乏道德。

纳吉宣布霹州政权变天

另一方面,副首相纳吉在今午4点,在布城官邸举行新闻发布会,已经宣布霹雳州变天。所有国阵霹雳州的国州议员,已被通知赶赴布城会晤纳吉。

3名本属民联的议员,即行动党籍九洞州议员许月凤、原任公正党籍美冷州议员贾玛鲁丁及章吉遮令州议员莫哈末奥斯曼,在今早同时致函州议长,宣布本身脱离民联成为独立议员。

记者今早曾尝试联络许月凤及其夫婿,唯不果。不过许月凤却稍后联络媒体证实退出民联,更告知她身体不舒服,身处他州,将会在现身之后才交代一切。

面对这个被形容为“早晨袭击”的局面,霹雳州民联最高领导层毅然决定解散州议会,重新寻求民意的委托。

选委会准备面对闪电州选

另一方面,选委会主席阿都阿兹也说,选委会已准备好面对霹雳州任何局势变化,包括解散州议会和举行闪电选举。

据悉,霹雳州选委会也会在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预料将有重要宣布。

民联执政霹州仅有10月

如果苏丹御准解散州议会,由民联执政仅10个月的霹雳州将举行闪电选举。

在许月凤、莫哈末奥斯曼及贾玛鲁丁“脱离”民联之后,霹雳民联目前仅以2席超越国阵。在霹雳州议会的总数59个州议席中,民联拥有29席,国阵拥有27席,若这3名独立议员与国阵组成联合政府,那么霹雳州政权将会宣布变天。

在霹雳巫统的波打区(Bota)州议员纳沙鲁汀哈欣(Nasaruddin Hashim)在1月25日宣布跳槽到民联之后,国阵就积极拉拢至少3名霹雳民联议员,让他们先退党成为独立人士,推翻民联州政府,过后才加盟国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