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文】安华反对宗教狂热分子的立场,将适得其反吗?

来源:每日蚁论

2014年12月18日 下午 06点30分

Ian McIntyre

点评:在等待联邦法庭对他的命运作出判决之际,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也已经历了许多事情。 

针对他涉嫌鸡奸其前私人助理赛夫一案,上诉法庭判定他有罪,因而有可能遭牢狱之灾,如今这名槟城出生的领袖正急切等待最后的判决结果。

可正当最高法庭的五名法官在作最后的推敲决定之际,安华对此似乎泰然自若。

首先,他旋风式地访问美国。他对那里的精英院校大谈马来西亚的民主。

返回国时,安华显然与曾一度是其得力助手、如今已是新雪州大臣的阿兹敏阿里和解了。

接着,因他据称在大臣危机事件中,质疑了雪州王室的诚信,而遭后者褫夺了“拿督斯里”的勋衔。

而在本月初,安华展现了其典型的现象——他的风头盖过了在槟城举办的一项纪念国际人权日的庆祝活动。

在出席大马人民之声推介的《槟州地方政府报告》时,安华激烈地谈到有关伊斯兰教遭滥用的情形。

他不怕遭穆斯林右派运动谴责的巨大风险,而声称,那些操纵宗教的人士,是出于种族主义与偏执的目的。

虽然他因肛交案而未来仍然不确定,可这名反对党领袖正展现了其独特的魅力,至少对聆听他发言的观众而言。

他可能会因其对伊斯兰教的自由化观点而失去政治本钱,但安华确实大大提升了其作为特立独行的政治人物的声誉。

安华接着说,人权意味着伊斯兰教应该在公开的地方讨论,并且欢迎来自非穆斯林的声音。

他说:“这将防止任何人错误地教导有关宗教。那些滥用它(宗教)的人,是在危害我们。”

他希望公正党及其合作伙伴起来反击那些利用宗教伤害他人的人士。

当谈到某一穆斯林运动建议开展大规模的集会,以捍卫伊斯兰教时,安华说,捍卫宗教是没有什么不对的。

但它不应该是一种居心不良、以抵御非穆斯林的行为。

公正党前植物园区州议员王康立表示,他对安华正在采取的一个大胆的立场,感到惊讶。

“我认为安华说出了人们都知道,但不敢说出来的东西。我认为他是勇敢的。”

他承认,在处理雪州大臣危机后,安华的支持率有所下降。

王康立认为,从本质上说,安华已经走出了他的方式,并冒着可能失去其选区穆斯林支持的风险,因为后者可能对其大胆的声明而感到委屈。

在不同程度上,确实存在这些情况,人们诉诸宗教来捍卫自己的种族主义和伤人的语句。

王康立表示,伊斯兰教是国家的官方宗教,它应该用来维护和平,而不是分裂国家。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21394#sthash.GKKsTCKR.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