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能囚我身躯, 自由精神不改”

《当今大马》2014年11月4日 早晨8点10分


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的肛交案终审可能会在今日下判,安华周一深夜发表特别声明说,这可能是他跟马来西亚人最后一次站在同一片土地上,在没有铁窗的阻隔下呼吸相同的空气。

安华阐明,这是他致给大家的“最后一封信”。

现年67岁的安华说,国阵暴政看似迫不及待,要把他再次送进监牢。

若有犯错谨此道歉

他说,周二可能是他最后一次看到大家的脸,并跟大家握手。

“在我们的斗争路上,如果我们犯下任何错误,我与(妻子)旺阿兹莎及全体家人欲谨此道歉。”

他也感谢所有同志及同道,一直以来对“烈火莫熄”议程的支持与付出。

至于民联,他呼吁这个在野党联盟继续加强合作,以推翻暴政,获得公义。

“虽然他们邪恶的计划能够囚禁我的身躯,但我们的精神与斗争将依然自由。”

法院或在今日下判

联邦法院五司今日将继续会审安华肛交案。预料控方需时1小时半完成陈词,过后由辩方回应,接着就是法官宣判。

安华是被控于2008年6月26日,下午3时10分和4时30分之间,在白沙罗高原一座公寓与前特别助理赛夫肛交,因而触犯刑事法典377B条文。一旦罪成,则将面对最高20年的监禁及鞭笞。

吉隆坡高庭在2012年1月9日宣判安华无罪释放。但上诉庭在今年3月7日推翻高庭裁决,改判安华肛交罪名成立,入狱5年。

以下是安华声明全文翻译:

致给我的同胞的最后一封信

我的同胞,明日,2014年11月4日可能是我们最后一次站在同一片土地上,在同一片天空下,在没有铁窗相隔下呼吸相同的空气。

国阵这个残暴政权通过其工具,看起来迫不及待要把我再次送入监狱。

明日也可能是我最后一次跟你们握手与看到你们的机会。

在我们的斗争路上,如果我们犯下任何错误,我与阿兹莎及全体家人欲谨此道歉。

致忠诚的伙伴,谢谢你们,因为你跟我们同在,一齐捍卫烈火莫熄的希望。如果不是获得你们的支持与祈祷,我不可能坚持如此长久。

给民联的朋友们,为了打倒暴政与捍卫公义,我希望我们的合作能继续加强。

致年轻一代,马来西亚的前途由你们掌握。起来吧!以默迪卡的精神站起来,不要受到当权者的恐吓打击,你们是决定国家未来的一群。

纵然他们邪恶的计划能够囚禁我的躯体,但我们的精神与斗争将依然自由。

我仍感到乐观,在我们热爱的土地上终将出现改变。我们明日在布城司法宫见!

烈火莫熄!真主至大!

安华依布拉欣
武吉泗岩沫
2014年11月3日21时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