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正黨最高理事會議議決‧阿茲莎任雪州大臣

《星洲日报》2014-07-22 10:41

 他今日凌晨在公正黨最高理事會議後,召開新聞發佈會表示,他相信旺阿茲莎成為雪州大臣後,能夠穩定雪州的發展,並且能夠帶領雪州邁向更高峰,繼續扮演先進州的楷模。“無可否認現任雪州大臣卡立這幾年來的功勞不少,但現今雪州政府的任務是,必須解決雪州州內問題,改善州內人民的生活。”

明呈民聯最高領袖會議拍板

出席會議者除了公正黨最高理事,也包括國州議員。面對下台壓力的卡立,沒有出席會議。

另外,消息告訴星洲日報,公正黨最高理事會決定了大臣最終人選,將呈給安排在本週三召開的民聯最高領袖會議上拍板定案。

“民聯領袖將趁本週三召開國會緊急會議之際,過後召開民聯最高領袖會議。不過,這得胥視伊斯蘭黨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的健康狀況。若哈迪因健康欠佳未能出席國會緊急會議,民聯的最高領袖會議也將展期。”

圖說服卡立下台不成

消息指出,公正黨“3人小組”,即安華、旺阿茲莎以及前署理主席賽胡先阿里曾見過卡立,試圖說服卡立讓出大臣職,不過,卡立拒絕下台。

“`3人小組’會繼續跟卡立談判,希望卡立能俯順公正黨和民聯要求撤換大臣的意願,同時確保移交職權程序順利進行。公正黨不敢強迫卡立,擔心他可能會要求解散州議會。”

消息指出,公正黨於上週二和週五召開的政治局與特別會議,已決定推荐旺阿茲莎成為卡立的接班人,認為她是最適合的大臣人選,因為她沒有爭議和有助於穩住黨和鞏固民聯。

傳行動黨支持阿茲莎任大臣

消息人士指,公正黨和行動黨的立場相同,支持旺阿茲莎出任大臣,但是伊斯蘭黨對女性擔任大臣職卻持有意見。

據瞭解,一旦民聯最高領袖同意旺阿茲莎接任卡立,旺阿茲莎將在開齋節後,取代卡立接任大臣職。

“加影行動”旨在撤換卡立,因為公正黨不滿卡立獨來獨往的行事作風,也指他跟黨嚴重脫節,也不遵守民聯的議決案。

一般預測,民聯可能會等到開齋節與公正黨於8月10日黨選結束,以及赶在雪州議會於10月中召開之前,最遲在9月撤換大臣。針對行動黨砂拉越州委員會議決停止參與任何以民聯或伊斯蘭黨名義所舉辦的活動一事,安華表示,砂行動黨有發表自己看法的權利,不過他也會將有關議題帶到在星期三的民聯理事會進行討論。

對於國會緊急會議,他希望國會議員不僅針對馬航MH17遭擊落事件進行辯論,也能夠關注加沙課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