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董总号召•霹雳各地华团发动反对《教育大蓝图》签名运动

(怡保5日讯)正当官方及亲官方人士为《2013-2025教育发展大蓝图》的即将公布而大力给予涂脂抹粉的时候,霹雳州散布各地的华教工作者、社会、政治工作者和热爱华教的群众,对于《大蓝图》里面不利华教的条文,仍坚持反对的立场,对董总发动的反对大蓝图里不利华教条文的联合签名运动,给予积极的响应和支持。

由霹雳老友联谊会和霹雳华教工作者联合会联合策划的全霹雳州人民组织联合反对2013-2025教育大蓝图联合签名运动,已决定在本星期日(8日)早上7时至11时之间(或其他适合当地情况的时间)在全霹雳州28个地区展开签名行动。该策划组已制作数十条宣传布条和表格供应用。策划组希望除下列公布的地点外,也欢迎任何地区的热心人士、社团或政党组织,参与联合签名运动。有意者请联络各负责人。

28区联合签名地点及负责人如下:

1. 怡保富山店前:李国华、黄云龙;
2. 怡保斗母宫:郑华、李平发;
3. 怡保昆仑喇叭:李亚志、陈亚妹;
4. 斗华区:黄亚珠友好;
5. 金宝公市小食中心:谭国权、谭亦驹;
6. 万邦刁湾巴刹小食中心:方苟、谢幼珍;
7. 新路巴刹:黄桂平友好;
8. 冷甲巴刹:史玉莲、谢凤莲;
9. 水闸巴刹:陈玉贤、郑贵昌;
10. 安顺巴刹:吴月香;
11. 安顺新街场公市:何世佳、陈国安;
12. 美罗巴刹:蔡真才友好;
13. 美罗农民协会礼堂:刘道奋友好;
14. 布先巴刹:刘永金友好;
15. 红毛丹巴刹:黎祥森、胡荣森;
16. 红泥山巴刹:曾金莲、黄应清;
17. 华都亚也巴刹:傅青、林恩崇;
18. 万里望巴刹:梁建荣、朱茂球;
19. 丹绒马林巴刹:陈任华、周启炳;
20. 和丰巴刹:王秋田、黄吉粦;
21. 巴占巴刹:乡达荣、何妹;
22. 士林河巴刹:官大南、官义;
23. 九洞:林镇坤、黄凤珠;
24. 金马伦一而茶室:张杰友好;
25. 珠宝市区高升茶室门前:黄伟生友好;
26. 拱桥大巴刹:黄瑞德、陈双合;
27. 丹拿依淡大巴刹:吴玉芳友好;
28. 瓜拉光大巴刹:张德常、温光盛。
(按:瓜拉光区由于星期日为休息日,故改在星期六进行。)

联络人:李亚志0195505710;汤毅0165673828;

黄亚珠0125057111;陈汉水0125199473.

该策划组负责人希望各区热心人士给予热烈响应,还希望他们发动市民/村民支持甚至协助工作,以促其成。霹雳州推动华教和社会运动人士组成的霹雳捍卫华教行动委员会已定于7日主办论坛,由捍卫华教领导机构的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亲自出席向群众汇报,相信他将对6日公布的《大蓝图》作出中肯评论。

(赤道报道)

巴生福建会馆巨横幅 促民众联署反对蓝图

《赤道论坛》2013-09-06 南洋商报/全国版

292x300.2013.09.06.130906g14.jpg 亮眼兼大的横幅, 几乎把古色古香的巴生福建会馆给掩盖。

(巴生5日讯)为吸引华社关注《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课题,巴生福建会馆不惜以巨型横幅“掩盖”会馆,提醒华裔子弟有关蓝图对未来的华教不利,同时响应董总号召,呼吁民众联署以示反对!

根据了解,巴生福建会馆是于昨天,分别将“反对《教育大蓝图》不利华教生存与发展之政策”以及于9月8日举行的“剖析《教育大蓝图》,华教存亡自救行动”汇报会宣传横幅,张挂在会馆前方。

横幅之大几乎将整幢会馆的建筑物给盖住,而且以红及黄色为主,非常抢眼。

巴生福建会馆会长郑今智接受《南洋商报》电访时指出,该会馆作为巴生最大的华团组织,就有责任响应董总的号召,以反对不利华教生存与发展大蓝图。

盼更多华裔参与签名

他指出,教育部可能明天就对教育大蓝图有所宣布,鉴于时间紧凑,所以,会馆通过醒目的横幅来反映反对此政策,同时,希望引起民众关注及抛砖引玉,以便更多华裔参与签名运动。

他说,一旦政府落实这项教育大蓝图,相信华教就再没有“回头路”,因此会馆希望通过横幅以及媒体的报道,以凝聚华裔子弟的力量,一起捍卫母语教育。

询及横幅的造价,郑今智表示,为了未来的华教,会馆不会计较花费多少制造横幅,同时横幅会张挂至9月8日的汇报会之后。

“我们还未决定横幅张挂到几时,都是抱着争取越多人支持越好的心态,希望协助董总达到收集百万人签名的目标。”

他说,截至目前,该会馆收集到2000至3000个签名,而此运动将会持续,希望有意响应者可索取表格或亲临巴生福建会馆参与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