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徒步上京保边佳兰义山 “无牙伯”抵甲三宝山

■ 甲州行动党领袖亲自迎接蔡平先(左4),给予精神上的支持。右2为林敬贤,右4为吴良山。
■ 蔡平先(前)沿着马路步行至三宝山。
 《光华日报》二零一四年六月八日 凌晨十二时十八分

(马六甲7日讯)徒步上京的“无牙伯”蔡平先今日终于抵达马六甲,并在甲州行动党领袖的陪同下,从双溪南眉步行至三宝山,并希望借着捍卫三宝山的力量,激发全国华社关注搬迁的课题。

蔡平先今早约7时开始从柔佛麻坡市区启程,约11时抵达甲州双溪南眉的阿逸达哇,并在当地的一间麻麻档稍作休息,至到下午约1时再继续行程。他的太太及孩子全程陪伴在左右。

蔡平先是沿着万里望直上实甘、旺梨、直落玛、乌绒巴西,然后转入圣约翰山进入郑和将军路,再经由沈慕羽纪念馆直达三宝山。一行人预计将会在傍晚6时或7时左右抵达三宝山。

身体状况不错

由于时间有限,蔡平先是边走边接受媒体的访问。尽管“无牙伯上京保义山”徒步活动已经进入第7天,不过蔡平先的身体状况及精神还算不错。

不过,蔡平先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声音明显沙哑。他说,喉咙发炎尚未完全康复,同时仍在承受着大腿及小腿早前撕裂的痛楚。

“昨天我们步行的距离有点超出预期的计划,大约走了60公里,因此今天可能会走得比较缓慢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