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之声没注册”•贸消部长:从非法活动角度调查

《星洲日报》2012-11-01 09:41

(吉隆坡31日讯)国内贸易、合作社及消费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利指出,疑接受外国资金援助的人民之声(SUARAM),其实是一个仍未注册的社团,因此政府从人民之声没有注册,却非法展开各项活动的角度展开调查。

人民之声收海外资金

他说,在接获调查报告後,总检察署决定从人民之声是否有向社团注册局注册的角度,继续对人民之声展开进一步调查。

他今日在国会下议院,为部门总结2013年财政预算案委员会阶段辩论时说,至於人民之声被指接受外国资金援助一事,则交由国家银行展开调查,这不是该部的权限。

根据马来西亚公司委员会资料显示,大马人民之声通过其注册公司SuaraInsiatif私人有限公司,收取4笔逾200万令吉的海外资金,分别来自由著名大炒家索罗斯创办的纽约开放社会机构(OSI)、华盛顿的国家民主基金会(NED)、东南亚电子媒体中心(SEACeM)及德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这是我所掌握的资料,还有其它我们没有资料的资金来源。既然没有向社团注册局注册,就不能开设银行户口,也不能进行各种活动。对我来说,没有注册的团体,就好像没有出生的人,是不存在的;既然不存在,那又为何有活动?”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