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公平、施政、教育•纳吉:我懂华社“4重视"

《星洲日报》2012-10-22 08:39

292x300.2012.10.22.hp121021w039.jpg 纳吉:若民联执政中央可在一年内拖垮政府,届时回头已太难。(图:星洲日报)

 

(吉隆坡21日讯)首相兼国阵主席拿督斯里纳吉知道华社非常重视4件事,即经济、公平和公正的政府、良好施政及教育。

他说,我国经济是世界最好之一,外资对大马经济印象深刻,他们说大马的起重机有在运作,表示经济正在蓬勃发展,而迪拜的起重机是没运作的。

他在马华第五十九届代表大会上致开幕词时披露,政府将在下周公布世界银行的亲商环境报告,大马的排名有所提升,而大马今年也是世界第三大的公开售股(IPO)中心。

民联预算案不负责任

他说,国阵的财政预算案是亲民和负责任的,反观民联预算案是民粹政策及不负责任。

“你问任何财经分析家、基金经理和投资银行家,对谁的预算案比较有信心?"

他承诺,国阵政府会公平和公正对待各族,华人认为国家可以推行扶弱政策,不过必须对非马来人公平。

“因此,我推出的`一个马来西亚’理念强调包容,我们必须协助各族大马人,不管是大族或小族。"

他指出,华人要求政府良好施政,关心治安问题,因此,他在2013年财政预算案中宣布,购买闭路电视和保安配备的私人公司可以扣税。

“打击罪案需要全民合作,所以人民和警方都必须付出更大努力。"

没强迫华人念国小

他说,华人相信价值观很重要,所以华裔家长希望通过学校,特别是华小,向孩子灌输良好价值观。

“我们没有强迫华人念国小,若华人要送孩子到华小,政府会确保华小获得保留。"

他指出,大马的建国先贤认为融合是最佳的治国方式,不是同化;大马跟印尼、泰国和新加坡不同。

“别忘记,大马是东南亚唯一将华教纳入国家教育政策的国家,新加坡的华教不见了,但大马的还活著。"

只想执政当首相•“民联没治国大计"

纳吉强调,他不是对在野党想入主布城及出任首相感到生气,而是因为民联除了想要执政中央和当首相外,没有推出能够引领我国走向更高峰的计划。

他说:“在民主议会制下,他们(在野党)要入主布城没有问题,不过,他们却一贯地不一致,我们不能豪赌国家未来。"

他批评民联根本无法成立影子内阁,只有副首相人选,譬如哈迪阿旺、林吉祥,但他们又没被委派掌管任何政府部门,因为民联害怕,而没有掌管部门的副首相要做些甚么?

“一些资深领袖也没有掌管政府部门,譬如莫哈末沙布,我想建议他担任妇女部长;我肯定潘俭伟要求掌管大的(部门)。"

他指出,若让民联执政後再组织内阁就为时已晚,因为在5年内没有良好的政策,其他国家如越南和菲律宾会超越我国。

拨3千万给国民型中学•证明政府对各族公平

纳吉宣布,政府明年将发出3千万令吉拨款给国民型中学,这是政府公平对待各族群的例子之一。

他说,他已跟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商讨马华的要求,即拨出5千万令吉给国内78所国民型中学,政府最终决定拨出3千万令吉。

他指出,国民不能质疑国家的立国基础,否则国家将会倒退,政府必须考虑到各族群的愿望和恐惧,国家才会安稳繁荣。

他指出,马华争取建立关丹中华独中,政府必须拟出不影响国家教育政策,同时也符合华社愿望的方案。

“因此,我和副首相,跟马华总会长、署理总会长及民政党代表讨论後,批准成立关丹独中,该校学生可同时报考大马教育文凭(SPM)和统考考试。"

他鼓励马来人学华语,同时希望所有华人能说一口流利的国语,这是大马人的强项和特点。

他说,他担任教育部长时冒政治风险,撤销1961年教育法令第21(2)条文,废除教长将华淡小改为国民学校的权力,安华担任教长时,并没有这么做。

挑战行动党攻马来区•以证明是多元种族政党

纳吉也挑战行动党到马来选区上阵,以证明她是一个多元种族的政党。

他形容马来人已受够行动党。

“在野党很多……谎言,很多……欺瞒,他们试图营造美丽景象;不过,若我们选择(相信),其实这是具摧毁性的,他们的所作所为跟他们展现的形象不相符。"

“烈火莫熄"只是口号

他指出,过去3年政府的转型计划已成功传递表现,而“烈火莫熄"只是口号。

他甚至指民主行动党并不民主,该党前副主席东姑阿都阿兹可以做证。

他指出,民联指他们已准备入主布城,其实民联没有足够的资格;民联没有遵守民主议会制的国际标准,因为民联连共同的标志和宣言这些基本条件都没有。

“民联没有治理国家的共同政策,我们可以冒险和典当未来吗?有人说无所谓,因为若民联做得不好,5年後可以换(政府);不过,破坏国家、国家衰退甚至被摧毁,1年内就可以了。"

他说,若经济崩溃、股票下滑,华裔勤奋建立的生意会被毁於一旦。他提醒人民,大马在1997年面对金融危机时,时任财政部长拿督斯里安华采取的措施如同把国家主权交给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

“谁营救我们?是时任首相敦马哈迪和国阵,我们拒绝IMF,以自己的方式来解决问题;选政府,必须选有良好记录和有经验的。"

马华党员穿国阵服•反映国阵众志成城

纳吉说,他曾出席多届马华大会,但本届大会有所不同,他看到马华党员精神抖擞,身穿国阵的衣服出席大会及准备上战场,反映国阵众志成城;若国阵要打仗,只要一支团队就足够。

“最重要的不是我们穿相同的衣服,而是上下一心;若我们准备打仗,我们就要赢,今次(大选)我们要大胜!"

他指出,他从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发表的政策演词中看到,马华并不畏惧在野党,同时已更勇敢;马华除了捍卫国阵,也攻击在野党。

他指出,他被“与纳吉同在"(Stand with Najib)的口号所吸引,但他语带双关地表示,千万别说站在纳吉“後面"(Stand behind Najib)。

他说,国阵必须有策划及准备就绪应战大选,期望大选成绩不会让国阵失望,因为一位伊斯兰哲学家说,有策划和准备的一方可以击败缺乏规划的一方,即使後者是正义的一方。

“我确保巫统会跟马华同在,也跟民政党和国大党(等国阵成员党)同在,没有争吵,最重要的是组成一个强大的政府。"

纳吉在结束演讲前“暗示"大选日期,指本届马华大会是来届大选前的最後一届,使到出席者哄堂大笑。

马青总团长拿督魏家祥:首相承认华教地位

马青总团长拿督魏家祥指出,首相的开幕词为华教注入了强心剂,也承认了华教的地位。

他表示,华教必须要有发展的空间,而地位受承认是很重要的,一旦有了地位,发展空间就不在话下。

他说,首相作为一国之长说出了他的政策,清楚表明华小肯定要继续存在,从这里可以看到首相的决心,即继续协助华小。他补充,首相对国民型中学也非常重视,拨出3千万令吉作为维修,这也是大家所期待的,因为这类学校拥有12万5千名学生。

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纳吉承诺应成文件

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认为,首相纳吉对於关丹独中的谈话属於口头承诺,这个承诺应该可以更实际化呈现在文件上。

“首相若将其谈话加入批文,就能满足基本的要求了。"

邹寿汉说,大马是法制国家,而董总是根据法理做事,因此,希望首相指示相关部门,将其有关关丹独中的谈话与承诺文字化。他相信到时全国或者关丹人民都会感到非常高兴。

他强调,一所独中若只允许参与统考,却没有推行独中统考课程,以及使用华语为教学媒介语,是没有实际体现及没有意义的。

他表示,关丹独中批文清楚说明马来文为教学媒介语,以及采用中学综合课程(KBSM)/中学标准课程纲要(KSSM),这些都是国中的课程,而一所学校若没有统考课程是没办法考统考的。

他也说,董总对所有朝野政党采取平等、善意的表现,任何政党邀请出席,我们都会派人出席的。

【热点新闻:大选来不来?】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