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佳兰渔民官司或无限展延•自救联盟:传权贵召见律师

•作者/本刊记者•

《独立新闻在线》2012年08月18日 04:24:33 pm

【本刊记者撰述】边佳兰自救联盟副主席王天华接获消息,由于大约六成之前参与起诉戴乐集团的渔民不知何故突然撤销诉讼,而坊间也谣传该案代表渔民的律师也被指遭州内权贵召见,而决定无限期展延这起诉讼。

20120608_pengerang_dialog_wang_tian_hwa.jpg王天华今天发文告称,2012年4月5日,边佳兰578名渔民由SHUJAA MAZRI & CO.分三批代表入秉新山民事高庭起诉三造,即边佳兰独立终站私人有限公司、戴乐E&C私人有限公司及柔佛州政府,索赔马币2亿8900万元。

然而,在事件发生后一个星期,那些在之前接受了慰问金(ex-gratia)的274名渔民在该区一名村长的带领下退出这起诉讼,接着,大约95名参与起诉的渔民不知何故突然要求撤销诉讼。

当上述律师楼获知超过六成的渔民退出诉讼后,决定无限期展延这项起诉行动。

他说:“坊间也流传,该起案件的代表律师也被州内权贵传招‘了解案情’,然而,这是否是该律师楼展延这起诉讼的原因,则需当事人的澄清。”

各方势力渗透

王天华感叹,尽管媒体在近期内大事报道边佳兰义山课题,然而各方政治势力在背后企图通过各种途径,控制边佳兰反灭村运动。

边佳兰自救联盟的主旨鲜明,即捍卫村民的生存权,并提倡以民意主导本地区的发展。然而,此社运目标,却被利益份子标榜为反政府和种族性指责。

对于这些利益份子的恶意破坏和对边佳兰村民生存权的藐视,本联盟立场坚定,并会在必要时揭露这些由权贵和财团组成的利益集团的不齿行径。

澄清王明风非联盟成员

王天华也说,日前一名边佳兰女村民王明风频频出现在几次交流会中,并于举办当局发生争执。非但如此,王明风也频密走动于边佳兰公众场合与居民发生不快。

“对于王明风最近频密出现在媒体镜头前,令外界及边佳兰民众以为这是本联盟所指使,于此,本联盟有必要作出澄清。”

“王明风并非本联盟成员,由始至终,亦未参与本联盟的任何活动策划或会议,因此,王明风所作出的言论与举动,她本人需负上全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