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拒借劳勿广场开民主倒车•公正党抨击县议会与民对立

•作者/本刊记者•

《独立新闻在线》2012年08月21日 04:56:31 pm

【本刊记者撰述】人民公正党彭亨州州委李健聪表示,该党抨击劳勿县议会拒绝让劳勿绿色盛会委员会使用劳勿广场举办集会,认为这显示国阵政府拒绝开放公共空间予人民,选择与人民对立,且为马来西亚民主开倒车。

20120526_melaka_bersih_forum_li_jian_cong_lee_chean_chung.jpg李健聪今天发表文告表示,劳勿绿色盛会筹委会在之前查证该场确有空档,但是县议会却以当天劳勿广场有活动为由拒绝申请。李健聪质疑,这种前后不一的说法,背后是否有黑手在进行不可告人的干预。

“劳勿广场象征人民自由的空间。遗憾的是,劳勿县议会不但没有给予充分的拒绝理由,也没有建议另外的地点与日期,是一种不慎重、漠视民意与轻视人民集会权利的作风。”

李健聪也认为,劳勿广场作为人民共有的公共空间,政府机构与县议会只是肩负管理与维护的责任,因此公共机构有必要全力配合人民的活动,甚至有义务提供建议与实质帮助,好让当天的活动更浩大成功,让劳勿县议会成为彭亨州,以至全国的典范。

“联邦宪法第10条阐明人民有不持有武噐的和平集会自由。宪法为马来西亚立国之本,因此各级公职人员实有必要摆脱当权者的白色恐怖,尊重明文规定,且与生俱来的权利。”

勿重犯关丹市议会错误

李健聪在欢迎县议会与筹委会进行友善且平等的对话与商谈。他也敦促劳勿县议会切莫重蹈关丹市议会的复辙。

20120820_raub_himpunan_hijau.jpg当时,关丹市议会在2月26日在关丹的绿色盛会2.0之前,忽然声称需要整修草场,而在一夜之间以锌片围住市议会第一大草场。结果,所谓的整修工作迟至4月才缓缓开始。

“关丹民众至今还没有忘记这项让大家蒙羞的事情。如果劳勿县议会要成为让劳勿人骄傲的话,那我奉劝县议会,尽早把广场的草坪修剪好后,把当天的使用权交给绿色盛会筹委会吧!”